交通廳公路局工程項目工作總結

一、工程概況

青島段起點連線規劃中的青島跨膠州灣北橋,主線與環膠州灣高速、同三高速相交,經過黃島、膠南、膠州三區市、七個鄉鎮(辦事處)、六十五個村莊,至項目終點膠州市與諸城市交界處的膠河,青島段全長42.2公里(含連線線),設計車速120km/h,主線38km路基寬34.5m、雙向六車道,連線線4.2km路基寬28m、雙向四車道。全線設大、中橋23座(2202延米),高接高互通立交4座、出口立交2座(黃山、里岔立交)、分離立交10處,通道38座、天橋24座、小橋涵81座,服務區一處,工程永久占地約404公頃,工程概算投資18.83億元。

全線分四個施工契約段、兩個駐地監理處:施工單位分別為中鐵十四局五公司、中鐵二十二局四公司、中鐵一局一公司、青島路橋集團;駐地監理單位分別為山東通達交通監理中心、山東聖地交通監理中心;總監代表處山東東泰交通建設監理諮詢有限公司。

二、目前活動開展情況

(一)、提高認識,加大宣傳力度。建設辦組織所有參建、參監人員學習領會省廳公路局《全省重點工程立功競賽方案》的活動方案和檔案精神,以鄧小平理論和“三個代表” 重要思想為指導,積極開展“安全、質量、進度、廉政、創新”為主題的立功競賽活動,不斷激勵和調動廣大參賽幹部民眾的積極性和創造性。建設辦適時下發了青島段立功競賽活動實施方案和辦法,要求各級單位根據建設辦制定的實施方案自己結合本契約段的具體情況組織學習領會,突出創新意識,賽出行業特色。充分調動和發揮各級監理、施工單位的主觀能動性,做到結合更緊密,聯繫更實際,尤其是各監理單位組織的專業知識培訓和安全宣傳教育系列活動的有序進行,使立功競賽活動深入人心,產生了積極效應。

(二)、組織落實,制度保證。建立健全競賽組織,搞好各方面的協調,做到上下連動。各級、各單位競賽組織配備得力的工作人員,明確相應的職權,落實相應的責任,做到領導落實、組織落實、制度落實、措施落實、責任落實,及時協調處理好競賽活動中的各種關係、矛盾和問題,保證競賽活動順利進行。要求各參賽單位建立健全有本單位主要負責人參加的勞動競賽委員會,制定可行的實施方案,指定專人負責,安排組織好本單位、本項目的競賽,為勞動競賽提供必需的活動和宣傳經費,確保競賽活動的順利開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