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選工程項目經理個人年終總結

在分公司領導的信任和培養下,我於xx年x月被任命為xxx項目經理至今已有十個月的時間,在分公司的大力支持和關心下,項目部各項工作進展順利,現就近一年來的工作總結如下:

一、工作方面:

工作上,我處處以身做責,處處嚴格要求自己,做到示範作用。由於業主要求節後儘快進場,我於1月28日(農曆正月初四)就組織設備及人員趕往電站展開工作。在預埋階段,電站地理位置偏僻,交通和通訊極為不便,這給電站物資採購和電站安裝工作帶來諸多不便。在克服廠內設備缺陷和設計施工圖紙不全的情況下,我帶領項目部成員順利完成了前期預埋工作,得到了業主的肯定。至進入直線期以來,由於廠內設備延期交貨以及設備的設計、製造都存在較多缺陷,這給安裝工作帶來較大難度,並造成安裝工期延誤。為了不影響業主的發電計畫,讓廠內設備缺陷在短時間內得以解決,我組織項目部現有的人力資源,有序的展開工作:諮詢廠內技術專家、組織骨幹人員研究處理問題的最佳方案,並充分的利用有效的時間組織人員加班加點。在全體同仁的努力下,現已完成升壓站安裝、1#機匯裝、完成2#機發電機預裝。

二、 項目管理方面:

在人事管理方面,我始終堅持以人為本的管理理念,根據工作需要和氣候特點,在徵求廣泛意見後,制定作息時間:最大限度的解決和改善生活、住宿、醫療及施工條件,為員工解決後顧之憂,讓大家全身心投入到工作中:根據每個人的技術水平和工作特點合理搭配施工班組,充分發揮每個人的特長,從而達到提高工作效率的目的。

在質量和安全管理方面,設定專職安全員和施工班組三檢制,堅持安全第一,質量為本的施工管理理念。對大件設備的吊裝,都進行安全技術交底,制定可靠的施工方案:對所有施工人員進入施工場地必須正確佩戴勞動保護用品,高空作業要求必須系安全帶:施工電源等危險源都設定醒目標誌。安裝作業嚴格按照圖紙、設計檔案施工,作業前先進行技術交底,確保施工質量。

在施工協調方面,與各施工單位和睦相處,搞好與業主及監理單位的關係,解決項目部記憶體在的問題,創建一個團結、和諧、互助的施工團隊。並協調業主方按照施工進度,及時組織設備及材料進場,做好各種工期延誤資料的相關手續。

財務管理方面,嚴格控制各階段的施工成本,按照公司規定認真做好現金流水賬和總分類賬,並按期進行財務報銷。鑒於克思口電站交通不便的情況,儘量做到少次多量,對於輔消材料和設備、工具均由專人管理,杜絕各種浪費現象發生,從而達到降低成本的目的。

三、 學習方面

通過近1年來的工作中,讓我深刻體會到,作為項目管理者還有許多東西需要去學習,特別是在項目總體施工策劃方面還缺少經驗。只有在掌握了豐富的理論知識,積累豐富的安裝經驗後,才能在實踐工作中更得心應手。我深知自身有許多不足和需要完善的地方,我將在以後的工作中努力學習,不斷總結,揚長避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