銷售內勤年終工作總結2016

20xx年在不經意間已從身邊滑過,回首這一年,在領導和同事的支持和幫助下,我勤奮踏實地完成了本職工作,也順利完成了領帶交辦的各項任務,自身在各方面都有所提升,在公司一年多的時間,其間有喜樂,也有哀愁,但更多的是心存感激,因為在工作中不僅學到了與工作相關的知識、技能與方法,還領悟了很多如何做人、怎樣為人處世的道理和態度,這是比任何東西都寶貴的人生財富,並將受益終生。

現將全年工作總結如下:

一、各種檔案的建立、整理、完善與錄入工作。

二、公司各部門人員要各負其責。(不要互相推,按照公司5s執行)

三、公司生產訂單必須落實到項目負責人,負責人必須負責到底直到訂單的完成(投標流程、購買標書、中標及未中標情況、按契約訂單生產、發貨、驗收單、回款)。

四、公司器材出廠必須有出庫單。

五、公司器材出廠要嚴格按照出庫單上價格回款,項目負責人負責到底。

六、公司管理制度、各個崗位的職責要明確健全。

總之,一年來,通過努力學習和不斷摸索,收穫很大,不論在工作安排還是在處理問題時,都得慎重考慮,做到能獨擋一面。我堅信工作只要盡心努力去做,就一定能夠做好。做了一年的銷售內勤工作了,有的時候也覺得自己有些經驗,或是由著自己的判斷來處理事情不夠仔細,所以出現了不少的問題,也犯了不少錯誤,事後才知道自己的社會閱歷缺乏,或是處理方法不當,我決心在今後的工作中要多提高自己的素質與休養,多學習為人處世的哲學,才能夠超越現在的自己,爭取更大的進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