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銷售跟單員個人年終總結

與客戶及時的聯繫,通過郵件、電話或者傳真的方式向客戶提供有效的信息(裝船通知、dhl號碼、貨物運輸狀況等),根據貿易方式及時的催款;與銷售經理及時溝通,每天更新工作序列表格和電子表格,向銷售經理提供有效的信息(生產進度、客戶提貨和付款、客戶要求),按照銷售經理的思路製作契約和指令;與同事及時的協調,和單證方面確認植檢證和產地證,和海運方面確認船期,和貨代方面確認提單。

如何更好的做好跟單工作

在做跟單的工作中對每一個環節都必須保持仔細,仔細,再仔細的的工作態度,因為如果我們在工作中出現的每一個失誤都會帶來非常多的麻煩和損失,例如我們在確認產地證,質檢證,提單的時候出現失誤,就會給公司帶來一些不必要的損失,如果我們在做發票時出現數字上的錯誤,那么帶來的損失將是不可估量的。

1)熟悉客戶。熟悉我們客戶的要貨情況及其規律,如某個客戶喜歡要什麼樣的貨,什麼規格的,有什麼特殊的要求等等,這都是我們跟單必須了解並熟悉的。

2)深入了解產品知識。只有我們更好的了解我們的產品才能更有效的工作,減少一些低級的失誤,如多少公斤的蘋果裝什麼規格的,在一個貨櫃里可以裝多少箱,以及這個貨櫃內的溫度和通風,這也是我們必須要了解的基本常識。

3)契約與指令。當我們在做契約的時候一定要與銷售經理多溝通,如客戶所要貨物的規格,重量,金額和船期。確保無誤後再給客戶發過去。在做指令的時候也是尤為重要的,指令上的每一項都要認真仔細的填寫,因為公司的全體員工都是圍繞我們所做的指令來工作的所以更不能有絲毫的失誤。

4)在確認單證方面。我們一定要了解到單證對客戶的重要性,可能在我們看來一個不起眼的錯誤到了我們客戶那裡將是一個非常的麻煩,甚至直接影響到客戶的正常提貨,所以也必須做到準確無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