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銷售部年終總結

一、認真做好業務企劃,有效推動業務發展

xx年以來,按照省公司業務發展的指導思想,在歷次業務競賽活動中突出銷售人員創富主題,圍繞這一主題分季度策劃了2次全市範圍內的大型業務企劃工作

一季度,為了實現xx年首季,特別是首月業務開門紅,我們於20*年12月11-13日在延安窯洞賓館以20*年攜手創富幫扶團總結表彰大會的召開為契機,邀請田芳老師為全市200餘名銷售精英和行銷主管進行了開門紅業務的啟動培訓工作,統一全員開門紅業務思想。

二季度根據省公司提出的“時間過半、任務過xx”的目標以及我市加快發展個險xx年期及以上期交業務的發展思路,我們制定了二季度“ 紅牛精耕 創富增效”個人業務競賽企劃方案。為了確保方案目標的實現,期間根據省公司有關培訓會議精神,我們又制定下發了《中國人壽延安分公司“魅力國壽攜手創富”活動企劃方案》,通過在全市銷售人員中廣泛開展銷售技能大練兵活動和“百天百人 萬人萬元”活動來營造個險業務發展的競賽氛圍,提高銷售人員展業的水平和技能,鞏固和發展銷售隊伍。

二、組織召開業務啟動會,有效形成思想合力,確保階段目標達成

前半年以來,圍繞每個業務企劃方案的出台,我們都策劃並組織召開業務啟動會,進一步統一思想,凝聚力量,確保各階段目標任務的達成。期間先後策劃組織了一季度“紅牛精耕春滿神州”開門紅業務啟動大會,採取單位之間對抗的辦法營造競賽的氛圍;2月份春節過後,在延安交際賓館藉助省公司王新生總經理致行銷主管和廣大行銷員的一封信的有利時機,以進一步增強主管自主經營意識為目的,及時組織召開了春節過後的個險業務工作;3月份在全市兼職組訓選拔培訓班結束之際啟動了全市為期一個月的兼職組訓“攜手創富”幫扶活動,通過幫扶活動在實踐中檢驗兼職組訓的基本技能。二季度4月1日在全市系統啟動了“紅牛精耕 創富增效”二季度個險業務工作,通過強化舉績率和創富達標率來進一步夯實基礎,盤活低績效人力。並藉助精英高峰會分配名額來激發銷售人員的展業積極性,增強其精英榮譽感,統一思想,凝心聚力。

三、加強對銷售人員培訓,提升銷售人員展業技能

2月份春節過後,為了儘快使銷售人員回歸到正常的業務工作中來,增強團隊主管的自我精英意識,我們在延安交際賓館舉辦了全市系統200餘名主管和部分精英人員參加的行銷主管培訓班,培訓班邀請到了全省銷售精英、優秀主管甄國麗從實戰的角度和我市主管進行溝通和交流。同時省公司教育培訓部也給我們大力支持,選派講師擔任部分課程的授課,讓主管們再次明確了自己的工作職責和角色定位。培訓班上我們對所有主管進行了基本法的通關,讓其再次明確自己的利益,從基本法的角度激發主管們從業的意願和從業的自主性。會上配合主管自主經營意識的提升,宣導了分公司的標準化團隊創建方案,並將各主管去年的職級架構進行了通報,分析職級維持不住的原因等,通過本次培訓拉開了全市標準化行銷團隊建設和增強團隊主管自主經營的序幕。

圍繞標準化團隊建設,我們每個月都和教育培訓部一起組織一次新人崗前培訓班,培訓班採取半軍事化的管理模式,力求從一開始就鍛鍊所有參訓人員吃苦耐勞的精神,磨練意志。通過培訓使所有的人員了解和掌握最基本的產品銷售流程和職業道德,為以後長期從事這項工作奠定了基礎。截止6月底,我們已經累計舉辦了四期新人半軍事化崗前培訓班,參訓人數達到277人。每期新人培訓班後,我們都出台新人回歸團隊後為期一個月的業務推動方案,並安排專人進行追蹤,通過這些工作的實施,使這部分新人在一季度和二季度的業務衝刺中發揮了積極作用。

四、抓增員、有效提升銷售隊伍規模

自xx年1月份以來,在歷次業務活動中我們都將增員工作作為一項常態事項來抓,突出增員的長期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