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銷售內勤個人工作總結

20xx年在不經意間已從身邊滑過,回首這一年,步步腳印!我於20xx年02月份進入xx公司,在職期間,我非常感謝公司領導及各位同事的支持與幫助。

在公司領導和各位同事的支持與幫助下,我很快融入了我們這個集體當中,成為這大家庭的一員,在工作模式和工作方式上有了重大的突破和改變在任職期間,我嚴格要求自己,做好自己的本職工作。現將20xx年的工作總結如下。

一 內勤日常工作

作為xx公司的銷售內勤,我深知崗位的重要性,也能增強我個人的交際能力。銷售部內勤是一個承上啟下、溝通內外、協調左右、聯繫八方的重要樞紐。工作主要從以下幾個方面開展;

1、日常業務銜接、客戶服務、處理客戶抱怨、客戶諮詢電話的接聽及電話記錄。

2、對客戶進行銷售政策的傳達及業務信函的傳送。

3、銷售會議的安排、記錄及跟蹤結果。

4、做好本部門的檔案管理工作,建立客戶信息檔案(涉及用戶基本情況,使用

品種、數量、價位、結算方式)。

5、各種促銷活動情況了解,統計費用報銷等協助辦理。

6、建立銷售分類台帳(反映出銷售收入價格、運雜費、貨款回收額度、應收貨

款額度)。

7、建立銷售費用台帳(反映出部門內部費用及每個業務人員的費用、差旅費、

運雜費、包乾或定額包乾費用的提取數額)。

8、各種報表的統計、匯總、報告的列印轉發。

9、銷售經理差旅費的初審與上報簽批。

10、對所經手的各類涉及我廠商業秘密的銷售資料、數據應妥善保管,不得丟失

或向外泄密。

11、同類產品競爭品牌資料的分析與建檔,銷售相關宣傳資料的領用、登記、分

發。

12、各月份客戶回款額排查、跟蹤、跟進。

二 存在的缺點及計畫

對於太陽能市場了解的還不夠深入,對產品的技術問題掌握的過度薄弱,不能十分清晰的向客戶解釋,對於一些大的問題不能快速拿出一個很好的解決問題的方法。在與客戶的溝通過程中,過分的依賴和相信客戶,以至於引起一連串的不良反應。本職的工作做得不好,指導力度不夠,影響市場部的銷售業績。

20xx年的到來,在做好本職工作的基礎之上,對上述存在的問題,我個人也要儘自己所能,多掌握一些技術上面的知識,儘量做到應對自如,從容得體。不斷增強自己的辨別能力,在更好的與客戶溝通的基礎之上,能的為公司利益著想。

三 部門組織上面的一些小建議

在明年的工作規劃中下面的幾項工作作為主要的工作來做

1、建立一支熟悉業務,而相對穩定的銷售團隊。

人才是企業最寶貴的資源,一切銷售業績都起源於有一個好的銷售人員,建立一支具有凝聚力,合作精神的銷售團隊是企業的根本。在明年的工作中建立一個和諧,具有殺傷力的團隊作為一項主要的工作來抓。

2、完善銷售制度,建立一套明確係統的業務管理辦法。

銷售管理是企業的老大難問題,銷售人員出差,見客戶處於放任自流的狀態。完善銷售管理制度的目的是讓銷售人員在工作中發揮主觀能動性,對工作有高度的責任心,提高銷售人員的主人翁意識。

3、培養銷售人員發現問題,總結問題,不斷自我提高的習慣。

培養銷售人員發現問題,總結問題目的在於提高銷售人員綜合素質,在工作中能發現問題總結問題並能提出自己的看法和建議,業務能力提高到一個新的檔次。

4、銷售目標

今年的銷售目標最基本的是做到月月有進帳的單子。根據公司下達的銷售任務,把任務根據具體情況分解到每月、每周 、每日。以每月、每周 、每日的銷售目標分解到各個銷售人員身上,完成各個時間段的銷售任務;並在完成銷售任務的基礎上提高銷售業績。

我認為公司明年的發展是與整個公司的員工綜合素質,公司的指導方針,團隊的建設是分不開的。提高執行力的標準,建立一個良好的銷售團隊和有一個好的工作模式與工作環境是工作的關鍵。

四 總結

一年來,通過努力學習和不斷摸索,收穫很大,不論在工作安排還是在處理問題時,都得慎重考慮,做到能獨擋一面。我堅信工作只要盡心努力去做,就一定能夠做好。做了一年的銷售內勤工作了,有的時候也覺得自己有些經驗,或是由著自己的判斷來處理事情不夠仔細。

所以出現了不少的問題,也犯了不少錯誤,事後才知道自己的社會閱歷缺乏,或是處理方法不當,我決心在今後的工作中要多提高自己的素質與休養,多學習為人處世的哲學,才能夠超越現在的自己,爭取更大的進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