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眼鏡銷售見習總結

作為一個銷售行業,我們的目的就是把東西賣出去以換取利潤,顧客就是上帝,良好的服務態度是必須的,要想獲得的利潤就必須提高服務質量語言要禮貌文明,待客要熱情周到,要儘可能滿足顧客的要求,這一點我深有感觸,在實踐初期我就是因為態度不夠好,服務不夠耐心而錯過了很多顧客!在開始上班的時候,由於態度不夠好和缺少耐心,動不動就發脾氣,常常一天下來一副眼鏡都賣不出去。在上班的第一天,我就遇到了一位顧客,我把店裡的所有品牌逐一給他介紹。在介紹的過程中,他一直頻頻點頭,我心裡暗自高興,原來賣東西!我當時很生氣,就沖她瞪了瞪眼,沒想到被老闆看到了,把我狠狠地批了一頓,一再向我強調服務態度的重要性。後來又遇到了幾個這樣的顧客,但因為有這前車之鑑,我一直努力保持面帶微笑,再加上老電員傳授的一些經驗,我終於成功了的賣出了第一副眼鏡!這樣到時間結束的時候,成績還很不錯,老闆直誇我進步快!

溝通技術的套用,通過顧客需要調查,融及顧客的購買問題,顧客的問題才是顧客的需求之母,需求是顧客自己對問題的解決需求,很多問題是需要營業員發掘出來展示給顧客的。

在這二十天下,我主要進行的是眼鏡銷售工作。從活動結束後單位領導的評語中可以看出,這次實踐活動我總體表現尚可,基本能達到實踐的預計目的。但由於以前缺少工作經驗,實踐機會少,在實踐的過程中仍有很多細節問題需要改進提高。

在這短短的二十天裡,雖然我對眼鏡的知識的了解很少很少,銷售成績也不是很好,但卻也收穫頗豐,感確良好。

首先,只有付出才會有回報。由於上學的原因,我大部分時間都呆在學校里,沒有任何銷售經驗,在實踐的前面兩天就常常碰壁,俗語說“不當家不知柴米貴”,以前聽人家說銷售,怎么怎么難,自己都不以為然,然而等自己站到櫃檯,那與顧客抹嘴皮子的時候,才知道銷售的難度要遠比自己想像的難多了!因為不理解眼鏡的專業知識,在介紹的一些性能時搞得到後來自己都不懂的說了些什麼天書,而且往往事倍功半,磨破了嘴還是無功而返,為了搞好銷售我除了白天主動跟一些老的店員了解各種眼鏡的價格,性能與及一些銷售的基本常識之外,晚上還猛啃眼鏡方面的書籍、雜誌,到一兩點鐘,這樣幾天下來儘管很累,但總算摸到了一些門道。在接下來的日子裡工作就好做多了。有時我的的銷售量甚至比老員工還好!

其次,對銷售有了一定的理解,掌握了一些基本的銷售技巧

良好的服務態度是銷售成功進行的前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