業務員銷售工作總結3篇

來新單位報到轉眼就有一個多月了,在這一個月中,生活顯得緊張,但又有秩序。剛進入公司,一切都是嶄新的,要重新去認識和了解;信心來自了解,要了解我們的行業,了解我們的公司,了解我們的產品;公司為我們提供的平台很大,產品的優勢也顯而易見的,這樣好的平台,就看自己怎么去發揮。人生本來就是一個不斷成長的過程,這一生最重要的決定便是決定和誰在一起成長!很榮幸能加入我們公司,在領導和同事的幫助中與公司共同成長;很感謝領導和同事無私的傳授他們的經驗給我,他們成功和失敗的經驗是我最好的老師,通過學習他們的經驗和知識,可以大幅度的減少自己犯錯和縮短摸索時間;在公司這樣一個積極向上的平台上,自己這樣一個新手,一定要多學,多看,多做事!

公司管理模式很人性化,因地制宜,因材施教;這一個多月,公司沒有對我做任何的要求,自己自由發揮,自己去展現自己的才能,公司會根據你的實際能力安排適合你的工作.剛剛進公司的前幾天,領導和同事帶我一起去拜訪客戶,經常會有意識地將整個銷售流程演示給我看;然後,仔細地分析給我聽,從尋找項目、面見客戶、與客戶交流。每一步驟,每一環節,每一事項,都能仔細地進行分析,這讓我體會非常深刻,熟悉公司產品,了解公司業務情況。幾天過後,我就開始獨立去拓展周邊業務,自己本來就是個”耐不住寂寞”的人,喜歡跑業務,喜歡與人打交道,喜歡社交;看大家從不認識到認識,最後成為朋友;看著一個一個項目就被自己這樣一點一點挖掘出來,直到做成生意,很享受這樣一個過程,!自己一直就很喜歡做銷售工作,喜歡挑戰與自我挑戰。雖然經驗和閱歷有限,但我一直堅持用心去做好每件事情!成功的銷售人員都是敢于堅持自己的目標的人。

在今後的工作中,我將努力提高自身素質,克服不足,朝著以下幾個方向努力:

(1)養成學習的習慣;

銷售人員銷售的第一產品是銷售員自己;每個成功的銷售員總是能與他的客戶有許多共識,這與銷售人員本身的見識和知識分不開。有多大的見識和膽識,才有多大的格局。這方面自己還很欠缺,必須不斷的學習,這就是一個不斷的自我總結和積累的過程。自己要有目的的去學習,不斷的充實自己!

(2)具有責任感;

不斷鍛鍊自己的膽識和毅力,提高自己解決實際問題的能力,並在工作過程中堅持對公司、對客戶、對自己的責任感,積極、熱情、認真地對待每一天!如果你不行,你就一定要!如果你一定要,你就一定行!

(3)善於總結與自我總結;

工作中的市場的把握能力以及分析能力等等都還是顯得稚嫩和欠缺,所以這些都需要我在日後的工作中不斷總結,不斷的完善,不斷加強。現在自己對於銷售的認識也只是表面,對於市場的把握能力更是無從談起,所以我必須比別人付出更多的艱辛和毅力才能不斷完善自我。

業務員銷售工作總結(2) | 返回目錄

來到公司已經有四個多月了,每天必做的事情就是更新b2b網站信息,與此同時也在不斷完善每個網站上我們公司的內容,特別是產品信息方面,會將一些新的產品添加進去,也將個別網站上的企業商鋪建了起來,這樣一來產品信息豐富了,被關注的機會也會增加,客戶也能更充分地了解我們公司的信息。這幾天主管又給了我一個與客戶電話溝通的機會,讓我幫著聯繫一些客戶,了解客戶的需要以及購買設備的意向。在與客戶電話交流的過程中我還是出現了很多的問題,當客戶問到一些關於設備的技術性方面的問題時,我都不能很好地做出及時的回答。這點主管也看到了,還提醒我也應該多學習一些技術方面的知識,以應對客戶隨時提出的問題。

我想今後我一定會努力朝著以下幾個方面繼續努力,首先是抽空學習一些關於設備技術方面的知識。作為一名業務員,如果當客戶問一些有關產品的專業問題時,若一問三不知,那么很可能會失去這個客戶。因此為了抓住每個潛在的客戶,一定要熟悉產品的性能,才能很專業地回答客戶的問題。 其次,之前主管也說過作為一名正式的業務員的話,如果真的想使自己有成就感的話那就要做出業績來,因此今後我也要朝著這個方向好好加油。

上個月公司正式成立了,也制訂了相應的一些制度,但就目前實行情況來看似乎不是很理想,這段時間在工作配合等方面還是出現了很多的問題。雖然是呆在樓上工作,但還是經常會傳來一些關於車間人員沒能好好配合等一系列問題。可能公司剛成立不久,同時又實行了新的制度,因此車間人員在配合方面可能還需要一定的磨合期。還有就是銷售部與生產部脫節的問題。有時候樓上已下單,但樓下卻沒有及時執行,因此出現在交貨期快到的時候拚命趕工,此時可能只保證得了交貨期,卻不能保證產品質量。之前對於工作的流程也都已經做了一定的規定,只是還沒能得到很好的實施。今後,管理人員一定要時不時地鼓勵工作人員儘快融入工作狀態,一定要認識到個人的不足,要養成團隊合作的精神,每一項工作都要按流程一步步進行,這樣我們公司的各項制度才能得以推行,公司才會有發展的動力。

記得老總前幾天說過這么一句話,現在我們公司的業務是接一個死一個。這句話很值得人深思,為什麼現在會出現賣一台設備就失去一個客戶的情況呢,這主要是產品質量不高的問題。像我們賣出去的設備主要是靠質量來說話的,如果我們賣出去的設備質量不合格的話,在運行過程中三天兩頭出故障,那么客戶就會不斷抱怨,也會重新去找新的供應商,那就相當於我們又失去了一個客戶。現在我們很多賣出去的設備就出現了很多這種問題,小到設備上的一個零部件脫落,大到整台因為重要部件的不合格而不能正常運作,這樣一來即耽誤了客戶的業務,也壞了我們的聲譽。我們知道質量是企業的靈魂,當客戶在選擇供應商的時候,他們最重視的就是產品的質量。 所以今後一定要在質量方面把好關,決不能因為趕交貨期而忽視產品的質量。只有當產品在銷售及運行過程中質量沒出現問題,那么客戶就會信任我們公司及產品,定會給公司帶來後面的訂單,才不至於賣一台設備就失去一個客戶。

因此,我在此也希望今後我們所有的員工都能齊心協力,各自盡到自己應有的職責,努力讓我們公司走得更好,走得更遠。

6月業務員銷售工作總結
業務員銷售工作總結(3) | 返回目錄

還記得第一次寫XX年的工作總結,我幾乎無話可說,半天也寫不出什麼心得體會。因為那個時候到繁榮不到一個月,只能擠牙膏一樣的說一些生活上瑣碎的事情。而今,在華錦工作快4個月,在工生活上都有很多的改變,工作方面也有很大進步,無論那個方面都可以信手拈來,得心應手的寫出自己的工作總結了。

當我還沉浸在春節的熱鬧,朋友團聚的快樂的時候,新一年的工作又開始了,這個時侯最深刻的體會是,我從此再也不是學生了,是社會的一員,有新的使命,新的目標。因為年輕,新的一年,當然意味著新的起點,新的希望…….

回到辦公室,發現有很多改變幾個同事都辭職了,我很不明白,為什麼要離開?也許他們有新的職業規劃,也許他們想去更適合自己發展的地方,也許這裡真的不屬於他們。心裡縱使有很多困惑,但我只有一個信念:既來之,則安之。年前,我換過幾次工作,我最深刻的體會是,不是要環境適應自己,而是要改變自己去適應環境,然後用自己的心情和辛勤創造更好的環境,只有在一個地方安心的工作,才會積累經驗,積累人生寶貴的財富。

從一月到三月,對產品知識的掌握更加全面了,開始只是大致認識各種類型,現在經過和客戶談判等,對一些細節也更加深入。這要歸功於戴總,一天24小時開機為我們解答問題的苦心;也得益於,楊師傅不厭其煩得給我們分析原理,以及一些產品問題。我相信通過不斷的積累,我們也可以成為一個太陽能熱水器產品專家,對於客戶有問必能答,而且要回答得有理有據。

在工作進展方面,只有用和客人之間的交流來說明:

第一.2月份以來,我開始使用阿里巴巴帳號,這讓我有了一個更方便聯繫客戶的途徑。處理客戶詢盤,這是剛開始只知道這樣利用阿里巴巴。現在為了節約時間,提高效率,我開始研究如何讓我們的產品排名靠前,從而讓客戶更容易看到我們的產品。希望在以後的日子,詢盤量有所增加,這樣客戶量積累才會增加,也更有希望從客戶中獲取訂單。

第二.通過阿里巴巴,以及國內外一些網站開發客戶,2月份開始有樣品單,3月份陸續有客人來參觀工廠。3月份是我最忙碌,也是收穫最大的一個月,從月初到現在一共有3批客戶來參觀工廠,最後下樣品單的客戶只有一個。儘管如此,我還是很滿足,這些客戶都是經過我不斷聯繫,才有機會讓他們來參觀工廠。

第三.老客戶的聯繫。現在經濟形式不好是眾所周知的,而在這樣的條件下,我們更要加緊老客戶的聯繫,一旦經濟形勢好起來,讓他第一個想起來的就是我們。這也是我現在所做的。當然由於工作時間還不是特別長,所以有聯繫的客戶相對有限,所以新客戶的開發也在有序的進行。

春天到了,雖然外面的世界花花綠綠,而對於我們現在是播種的季節。對於我們的業務也許還在冬季,我們要借這個機會養精蓄銳,爭取在秋天也所收穫,同時,也相信現在的努力讓我們早日迎來業務的春天!

相關內容
2024年6月業務員銷售工作總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