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標準版的代理銷售契約樣本

甲方:                      乙方:

為擴大甲方生產的綠環牌澱粉牙籤的市場占有率,提高企業的知名度和產品的美譽度,本著平等、互利的原則,經甲乙雙方充分協商,就乙方以代理商的身份銷售甲方的綠環牌澱粉牙籤事宜,達成如下共識,雙方共同遵守執行。

一、代理區域範圍:

二、代理期限:自 年 月 日起至 年 月 日止。

三、代理商資格的取得條件為:乙方一次性從甲方購買 萬元的商品方能取得代理商資格。

四、代理商的權力與義務:

1、代理商有權在其代理區域範圍內發展代銷商和經銷商;

2、代理商有權在其代理區域範圍內自主決定業務人員的配備數量;

3、代理商有權在其代理區域範圍內發布各種形式的促銷廣告,但須事先徵得甲方認可;

4、代理商有義務將發展代銷商與經銷商情況每個季度向甲方通報一次;

5、代理商有義務在年終時將主要布點單位名單及其變化情況通報給甲方;

6、代理商有義務每個季度向甲方通報一次產品市場供求信息變化情況。

五、甲方的權力與義務:

1、甲方有權對代理商的銷售情況進行檢查指導;

2、甲方有權糾正代理商不當的市場經營行為;

3、甲方有義務協助代理商做好代理區域範圍內的市場行銷策劃工作;

4、甲方有義務做好全國範圍的市場行銷與產品的宣傳推廣工作;

5、甲方有義務每個季度向代理商通報一次全國市場的銷售情況。

六、代理商的銷售限額。代理商自取得代理銷售權之日起連續十二個月為一年,每年的最低銷售量不得少於 億支澱粉牙籤。

代理商一年內銷售量達到 億支澱粉牙籤時,按 %的比例予以獎勵;銷售量達到 億支澱粉牙籤時,按 %的比例予以獎勵,獎勵部分隨同進貨量發給代理商。

七、商品退換規定。代理商經銷的商品如出現質量問題甲方負責包退、包換,相關費用由甲方承擔;代理期滿的存貨如在保質期內甲方負責退貨,相關費用由代理商承擔;如代理商保管不當造成商品變質不在退換範圍之內。

八、供貨與結算。甲乙雙方均應安排專人負責供貨與驗貨事宜,如發生人員變化應及時通知對方;在正常情況下甲方接到乙方訂單和貨款後5日內將商品發出(單支包裝除外),運輸費用由乙方承擔;乙方要及時驗貨,如發生數量、規格不符等情況要及時通報甲方,確係運輸途中丟失、損壞必須當即向運輸單位交涉索賠,屬於甲方過失的由甲乙雙方協商解決,否則由乙方自行承擔責任。貨款結算,原則為一單一清制。

九、違約責任。

乙方未經甲方許可超出代理區域範圍銷售商品視為違約,乙方的銷售量達不到最低銷售限量視為違約,乙方擅自降價惡意競爭的行為視為違約;甲方供貨不及時,或連續3個月供貨量不能滿足乙方需求視為違約,甲方直接接待乙方代理區域內客戶視為違約。

發生違約事件甲乙雙方協商解決,協商無效按下列原則處理:

1、乙方違約甲方有權單方面取消乙方的代理權,庫存商品不予退貨。

2、乙方因銷售量達不到最低限額而違約,甲方可酌減代理區域範圍,直至取消乙方的代理權。退貨費用由乙方承擔。

3、甲方違約,在最低銷售限量以內部分按缺貨數量供銷差價的10%賠償乙方,超過最低銷售限量部分和不可抗力因索影響部分免責。

4、甲方直接接待乙方代理區域範圍內的客戶,按直銷差價的50%賠償乙方損失。

十、附則

1、本契約期滿,乙方享有優先續約權。

2、甲方為乙方提供銷售發票,但供貨價與銷售價的差額部分的增值稅由乙方負擔,其他稅費由甲方承擔。

3、甲方鼓勵和支持乙方創設辦事處和銷售公司,有關條款另行商定。

4、本契約未盡事宜由甲乙雙方協商制訂補充條款,補充條款與本契約具有同等效力。

5、本契約的司法管轄權在契約簽署地。

6、本契約一式兩份,甲乙雙方各執一份。

7、本契約於   年 月 日在 省 市簽訂。

甲方:     乙方:

代表: 代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