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年級的讀後感作文:苦兒流浪記讀後感800字

這本《苦兒流浪記》是法國著名作家埃克多·馬洛寫的。

主人公是一個叫雷米的孩子,是英國某個大戶人家的孩子,在他六個月時,他的叔父為了霸占侄子的財產,偷偷地抱走了他,將他流落在街頭。

讀到這兒,雷米的可憐和他叔父那種自私的行為在我心裡油然而生。

喔,真是不幸中的萬幸,雷米被巴伯蘭養父收養進家中。那是一個貧窮的家庭,很快,雷米又被賣到了江湖藝人維泰利斯那裡。

從這時起,雷米要活下來必須要跟著這位老人一起去賣藝。不過,他也有快樂,有善良的老人與一些小動物陪伴著他。

雷米在流浪生活中經歷了一些漫長的歲月:風雪中受到野狼的襲擊,在礦井裡洪水與他的思想鬥爭,差點因饑寒交迫凍死在花農門前。

我不禁讚嘆雷米的堅強,不管環境如此惡劣,雷米始終抱著堅強的信念,憑著頑強的意志,克服了重重困難。

當兩條狗被野狼叼走時,當猴子心理美被凍死時,當他那個唯一可靠的老人也倒下時,雷米多么難過,但他始終沒放棄活下去的念頭。

堅強與善良總會有完美的結局,雷米又回到了他的生母家中,並繼承了一大筆財產,過著幸福的生活。

讀完最後一頁,我才深深地感受道“只有堅強的信念與善良的人品才能創造終生的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