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徒生童話》讀後感800字精選

安徒生童話讀後感800字精選

《安徒生童話》這本書給了我很多的啟迪和感受。

我讀的是“賣火柴的小女孩”,我從中知道,她是一個吃苦耐勞的好孩子。

這是一個冬天的晚上,人家都在家裡面吃東西,坐在火旁取暖。而賣火柴的小女孩卻穿著簡陋的布鞋在雪地里走著,她的手和腳都凍得通紅通紅。於是,他就坐在一個暗暗的角落裡。從自己的包里拿出一根火柴,輕輕地在火柴盒上擦了一下,突然,她自己變得暖和起來,可每一次擦亮火柴,每一次又會被大風吹滅。小女孩哭了,但她不敢回家,就一直在角落裡,孤苦伶仃的。當她把最後一根火柴擦亮,她的生命也就走到了盡頭,她的靈魂被她的奶奶帶到了天堂。這時候,我被深深地打動了。

我想:現在生活條件是那么的好,而我們卻不珍惜。就連童話里的許多人物,都是那么珍惜自己所處的環境,而我們卻是那么的浪費。我們現在是過著衣來伸手,飯來張口的生活,根本不用我們去掙錢,根本不用我們去勞作,所以我們認為一切都是應有的,我們根本就不在乎!

因此,我們一定要好好學習,珍惜我們現在的生活條件。我們現在不好好學習,就不會有好的明天。如果我們不把學習當回事,我們就對不起父母,更對不起自己!我們要學習童話故事裡吃苦耐勞的農夫,而不是學習貪婪無度的漁夫妻子。故事裡許多人物都經歷過困苦的磨歷,我們要在光明和快樂中越飛越高,飛到我們幸福的彼岸。這是我們一個共有的願望,這是我們對新一代的希望在她當時所處的生活條件下,這就是痴心妄想,從來不可能的。她只有把一切願望都寄托在上帝的身上。但上帝是怎樣的呢?他也不靈。這就是時代帶給她的思想所帶來的局限,也是他作為一個同情人民的作家的苦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