讀後感言:《東周列國志故事》讀後感500字

讀後感言:東周列國志故事讀後感500字

我看了《東周列國志》這本書,深有感觸。書中描寫春秋戰國時期戰國歷史上絕無僅有的百家爭鳴、列國紛爭的偉大時代。記載了無數國家和個人在這段數百年的動盪不安中府仰沉浮。它比《三國演義》內涵豐富,人物智謀比《三國》強。全書精彩紛呈,描繪了許多個人。

《幽王烽火戲諸侯 》是一個讓我很氣憤的故事。幽王是一個殘暴的人,他為了讓一個叫褒姒的姑娘笑,聽信奸臣的話,帶著褒姒到驪山遊玩,驪山腳下有二十多座烽火台,點起了狼煙,附近的諸侯都以為犬戎來了,帶著各自的士兵來作戰,發現沒有敵人,都回去了。雖然褒姒高興地笑了,但是這件事給幽王種下亡國的種子。後來,犬戎真的入侵了,再點起狼煙就沒人來救援了。幽王最終被殺死了。結果是,君不是君的幽王因為戲弄了諸侯導致了亡國。我們都應該引以為戒,更不能向他學習,做事做人都要誠實講信用,不能說,欺騙別人。

《臥薪嘗膽》最讓我敬佩的人是越王勾踐。他在越過輔佐君主。一次,吳國為了報以前越國侵犯的仇,發兵伐越,結果大敗,後來吳國君主死後。波的兒夫差繼位吳王。他打敗越國後,越國勾踐求饒,吳國答應了。與施工見到了吳國養馬,而且整天穿著童僕的衣服,天天斬草料餵馬,還舔過夫差的大便,夫差見勾踐如此忠心於他,就放鬆了對他的警惕。其實,他每天都要臥薪嘗膽,不忘國恥。20年後,文中訓練的精兵終於滅了吳國。他的這種精神是值得我們學習的,但卻是要運用到學習中去,因為只有這樣我們才會取得優異的成績。

這本書主要寫了春秋中的戰國時期中的事,它忠實而精彩的記載著那時的情景,仿佛讓我又重新回到了戰國時期。仿佛又聽到了那馬蹄的廝殺聲,仿佛自己是其中的一位戰兵,一位謀士或一位皇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