讀書感言:醜小鴨讀後感900字

更遠的抱負,就只有外實內虛的白天鵝嗎?如果沒有醜模樣,那獵狗不就吃了它,那又怎么會有以後起舞的白天鵝呢?如果沒有貓狗的嘲笑,有怎么會使醜小鴨對自己的夢想如此堅定?如果沒有冬天的考煉,醜小鴨又怎么會有堅硬的翅膀飛向天空?

醜小鴨的一切所作所為不就是為了自己恆久的夢想:成為一隻美麗的白天鵝。夢想就是漂浮在心頭的那美麗的誘惑,它使得你不再容忍往日的庸俗和無聊,忽然間,明白日子所應當有的詩意和揮灑的抉擇;夢想是豁亮子啊眼前的一幀燦爛的驚奇,他使你不肯再在卑微中空耗和壓抑本來的生機,油然而生的海闊天空的境界,和對那境界的渴望。夢想激勵醜小鴨一次又一次地熬了過來,夢想使醜小鴨一步一步走向成功。

我認為,醜小鴨還有對自己的信心促使它的成功。醜小鴨在“死”之前還想著觸碰那些美麗而高貴的天鵝,是信心促使它走向白天鵝。如果醜小鴨對自己就已沒有信心,認為這樣的幸福本就不屬於自己,只有別人才配得享受。那么,它為何不在養雞場就認命被讓所有人嘲笑一生呢?為什麼還要費勁心思逃出養雞場,去追求屬於自己的幸福?

所以,一個人有理想,有追求,並為其去努力是,信心也必不可少,只要有了這些,金子的價值才會有所提高,金子的光芒不可度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