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小生讀後感作文:《三國演義》讀後感

這本書是我七歲時買的,那時候我讀了一遍。由於生字太多,對書中諸多故事情節都是一知半解。

這個暑假期間我又將它細細地閱讀了一遍,認認真真地將故事情節解剖了下。在此故事中我最喜歡諸葛亮。因為他智慧絕倫、聰明絕頂、鞠躬盡瘁。在本書中的《草船借箭》故事裡,關於周瑜故意問諸葛亮水上交戰用什麼武器最好?諸葛亮說:“當然是弓箭最好。”雖然軍中嚴重缺箭,但諸葛亮聰明絕頂,利用草船借箭為周瑜贏得了十萬支箭,使自己免於一死。

在本書後敘中,諸葛亮六次出師防禦司馬懿的進攻而勞累生病,他卻強支病體,依舊令人扶他出去巡營,由此可見他是多么的鞠躬盡瘁、盡心盡責啊!回到營中,病情惡化,依舊不忘囑咐那些忠義之士們,要依舊法而行,不可急驟。還囑咐楊儀如果他死後不需操辦喪禮,節儉而行。

…………

讀完這個故事,我覺得我應該學習諸葛亮的隨機應變,因為只有隨機應變才能取得成功。長大後,我也要像諸葛亮一樣鞠躬盡瘁、盡心盡責,在自己的崗位上恪守盡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