讀《名人傳記》有感600字

今天,我看了《名人傳記》,海倫·凱勒這位堅強的女性給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海倫·凱勒出生在美國,一歲半時,她生了一場大病,毀了她的一生,她變得又聾又瞎。她的家庭教師安妮·莎莉文小姐是一位光明的天使,在她的鼓勵下,海倫10歲時開始練習說話,當她14歲時她已學會了德語,20歲時她被哈佛大學女子學院錄取。海倫憑藉著堅強的意志,和強烈的求知慾,創造了一個又一個的奇蹟,192024年6月從哈佛大學畢業,成為了世界上第一個完成大學教育的聾啞人。192024年,她被任命為麻薩諸塞州盲人委員會主席,美國盲人基金會就是海倫努力參與下創建起來的。

海倫還寫下了對世界產生廣泛影響的著作。

我們要學習她那種堅強的意志,想到自己在學習上得過且過、馬馬虎虎,常常是作業應付了事,遇到難題就退卻,缺乏堅強的意志,沒能持之以恆,感到十分羞愧。一個殘廢人尚能如此,我一個正常人真是無地自容,我要以她為榜樣,多向海倫學習,不怕困難,刻苦學習,長大做個有用的人才。

名人傳記讀後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