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選國小讀後感作文:百萬英鎊讀後感

百萬英鎊是美國著名短篇小說作家馬克.吐溫的作品,裡面講述了一個窮光漢的奇遇。當時他正盯著一個被人咬過一口扔在臭水溝里的梨子,隨著一聲“請進來吧”,他的命運得到了一百八十度的轉變:一對富豪兄弟打了個賭,哥哥認為一個誠實的窮光漢突然得到一張一百萬元的鈔票會餓死,因為他無法證明這鈔票是他的,而弟弟弟弟則認為他會過得很好,於是他們找到了我們的主人公,並贈與他一張一百萬的英鎊。

這個幸運的小伙子從此有了一段奇遇,從餐廳老闆到服裝店老闆到普通的人們,沒有一個不對他尊敬有加。最後,他獲得了一位漂亮姑娘波霞.朗漢姆的芳心。

作者在這本書里進行了十分成功的人物刻畫,不管是那些唯利是圖的商人還是從一開始的貧窮誠實到最後的傲慢無禮的主人公,都被馬克.吐溫先生的筆生動形象的描繪了出來。不管是他們的貪財,他們的驕傲,還是他們的拜金主義。

書中有幾個片段讓我感到特別好玩:“老闆一邊退卻卻還一邊猛勁兒盯著大鈔,怎么看也看不夠,可就是戰戰兢兢的不敢接過去,那情形就好像凡夫俗子遇到仙女連摸也不敢摸一下似的。”“他笑著接過去,是那種無處不在的笑容,遍布滿臉的笑容,裡面有褶紋、有皺紋,還有螺鏇紋,就像往水池子裡扔了塊磚盪起的漣漪。然而當他向那張鈔票瞟了一眼後,這個笑容就馬上變得毫無光彩,正如維蘇威火山山麓平地上凝固起來的波狀熔岩,我從來沒見過有誰的笑容能如此僵硬。”“然而,爭議就此開始了。紹勒迪希公爵想出人頭地,要坐首席,他說他的地位高過公使,因為公使只是一個國家、而不是一個王朝的代表;可是我堅持自己的權利,不肯讓步。在雜談欄里,我的位置高過皇室成員以外的所有公爵,據此我要求坐那個位子。我們各顯神通爭執了一番,解決不了問題;最後他不明智地想炫耀自己的出身和先人,我算清他的王牌是征服者威廉,就拿亞當來對付他,說我是亞當的直系後代,有姓為證;而他只不過是旁支,不光有姓為證,還能從他並非悠久的諾曼人血統看得出來。”這些片段充分展現了那些人的可笑,而且這片段生動的就像他們站在我面前一樣。

馬克.吐溫先生無疑是為成功的作家,他的文筆幽默而引人深思,到底是這個“錢不是萬能的,但沒有錢是萬萬不能的”的環境塑造了他們,還是他們塑造了這個拜金的社會?

關於國小暑假讀後感作文:讀百萬英鎊有感
百萬英鎊讀後感
《百萬英鎊》讀後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