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國小四年級讀後感:讀《吹小號的天鵝》有感

你能想像一隻天鵝不能發出聲音是怎么樣的嗎?它是如何跟命運抗爭的嗎?那么就讓我帶你們進入書的世界,和那隻小天鵝一去感受它的命運之旅。

這本書,講述的是一隻叫路易斯的雄天鵝天生就是啞巴,但是它沒有放棄生活。去學校學習寫字,可惜它心愛的天鵝看不懂。為了幫助路易斯,天鵝爸爸去樂器店裡偷來了一把小號。路易斯努力地練習著,但這把偷來的小號始終成為它的心事。於是它在各地吹奏小號賺錢,終於還清了賬。它對心愛的天鵝小姐吹出了心底的歌曲,樂聲不僅博得了他心愛的天鵝小姐的芳心,也贏得了人們的尊敬和讚賞。

聽完上面的故事你能想像路易斯是怎么跟命運抗爭的嗎?它是多么自強不息,知難而進啊!它不僅沒有對先天的屈服,反而戰勝、克服了它。

對比那有天生缺陷的小天鵝,而對全身無缺陷的我,我應該更加努力,實現自己的夢想。習爺爺說中華民族偉大復興,就是中華人民最偉大的夢想。每個一個人都應該有自己的夢想,我的夢想是當生物學家。我想要研究有再生技術的動物,移植到人身上。為了讓失去手腳或四肢的人不再痛苦,能像正常人一樣生活。

“少壯不努力,老大徒傷悲”,我應該從現在就開始努力,我要持之以恆的當生物學家的夢想。讓自己活的更加有意義,讓自己的生命變得更加光彩有力,為實現“中國夢”添磚加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