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大頭兒子和小頭爸爸》的讀後感600字

關於大頭兒子和小頭爸爸的讀後感600字

這個暑假,我讀完了《大頭兒子和小頭爸爸》這本書,裡面的主人公很有趣,裡面的故事是通過描寫我們平常的生活中發生的點點滴滴,說出了很多有教育意義的道理。

其中,我比較喜歡裡面的《喜歡的東西》,主要是講:大頭兒子去大耳朵家玩,看見了一輛寶藍色的玩具跑車,非常喜歡,就偷偷把它拿回自己的家。小頭爸爸發現了這個秘密,沒有當面批評大頭兒子,而是湊到跑車前聽了聽,就說跑車生氣了,因為這兒不是它的家;過了幾天,大耳朵來大頭兒子家玩,看上了一隻迷你小熊,走的時候也悄悄地帶回了家,後來大頭兒子急得眼淚都快哭出來了,最後大耳朵主動把小熊還給了大頭兒子。

看了這個故事,我知道了不是自己的東西,即使再喜歡也不能隨便拿走,要經過小主人的同意才能帶走。別人拿走你的東西,你才知道有多著急,我也要向大頭兒子學習,做一個誠實的人。小頭爸爸發現兒子做了錯事,沒有直接戳穿它,而是用一種有趣的方式讓孩子明白:自己做錯事了,他真是個聰明的爸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