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國小讀後感:林清玄散文精選讀後感

初讀《林清玄散文精選》一書時,書中優美的辭藻,散發著一股淡淡的清香,引人入勝。書中深厚的含義深深地吸引了我,或許是志趣投合吧,喜歡淡雅散文的我,一下子喜歡上了《林清玄散文精選》。

最讓我喜歡的是,林清玄敘述自己兒時的故事。雖然表面說著自己兒時的事,但總表達著一種情感。每次看這本書時就會情不自禁融入其中,看到了林清玄與“棋子”下棋,看到了林清玄和小松鼠嬉戲,也看到了林清玄過火時的恐懼、害怕。

最讓我欣賞的是,林清玄撰寫自己現在的生活。每篇文章都表達了自己對鄉村的懷念,或是一則意味深長的道理。每則故事故事都寫得十分真實,不僅讓我想起林清玄思念番薯之情,林清玄城市種菜記未了,似乎還沉浸在林清玄淡雅的散文中。不由得也吟誦出一句話:

活在苦中,活在樂里;活在盛放,也活在凋零;活在煩惱,也活在智慧;活在不安,也活在止息。這是面對苦難的生命最好的方法。

相關文章:
守望一方淨土——讀《林清玄散文》有感
林清玄散文讀後感
讀林清玄散文有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