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頭兒子和小頭爸爸》讀後感300字精選

大頭兒子和小頭爸爸讀後感300字精選

我特別喜歡看故事書,所以媽媽幫我借了一本故事書------《大頭兒子和小頭爸爸》。

一看到這書名,有些人會覺得很幼稚,三年級了還看這本書。不過,我覺得“大頭小頭”還有圍裙媽媽真是生活的有心人。

有一天早晨“大頭”睜開眼睛,發現小頭不在,便問媽媽“小頭爸爸呢?”“上班了”聽媽媽這么一說,“大頭”馬上翹起了嘴巴。“不去上班,怎么掙錢,怎么給你買玩具呢?”媽媽摸著大頭說。“不買不買!”大頭兒子頂嘴道。

晚上,圍裙媽媽把事告訴了“小頭”。“小頭”一邊吃著飯,一邊微笑……

第二天早晨,“大頭”睜開眼睛,看到媽媽坐在小床邊,手裡還拿著一封信,說:“爸爸給你寫信了!”大頭一聽,眼睛直放光,急忙一把拿過信,小心翼翼地拆開,看見上面寫了四個大字:“大頭再見!”大頭讀了好幾遍,然後,轉身,給了媽媽一個吻。傍晚,小頭爸爸也收到了信,寫的是:“爸爸你好!”他們兩個就這樣每天都寫信……

我讀了這個故事,覺得“大頭小頭”可真聰明,真是兩個有心人。我要向他們學習,做個會發現,會動腦,也會留心的女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