門面房屋租賃協定書

出租方(以下稱甲方):

承租方(以下稱乙方):

甲方將位於  出租給乙方使用,雙方根據國家相關法律、法規,經協商一致,訂立本契約,詳細情況如下:

一、租賃期限:租期壹年,自 至 。

二、商鋪租金和繳納期限:

1、每年租金為人民幣 ;

2、租金為先付後用,每一年預交一次租金,乙方必須提前一星期預交一年租金,逾期不交視為違約,甲方有權收回房屋。

3、在出租給乙方期間內,物業管理費、工商、稅務、保潔、水、電費等一切費用,均由乙方繳納。(水錶底數為零度,電錶底數為零度,以後表上顯示度數均由乙方承擔,直至契約結束)。

三、房屋修繕:乙方的裝修及修繕的費用由乙方承擔。乙方在租房期滿時只能帶走可移動的設備,不得破壞原有的裝修,原裝修所有權屬於甲方。在裝修期間,乙方不得改變房屋原有結構,在乙方承租期間,房屋如有損壞,均由乙方負責維修。

四、出租方與承租方的變更:租賃期間,乙方如欲將租賃房屋轉租給第三方使用,必須提前二個月告知甲方,徵得甲方同意後,契約另行簽訂。否則視為違約,乙方承擔違約責任,甲方有權收回商鋪,另租他人。

五、違約責任

1.若甲方在乙方沒有違反本契約的情況下提前解除契約或租給他人,視為甲方違約,負責賠償違約金______元。

2.若乙方在承租期間,不遵守以上條款,視為乙方違約,乙方負責賠償甲方違約金  元且房租不退。

六、免責條件:因房屋產生人力不可抗拒的原因,導致房屋損害造成的損失,甲乙雙方不承擔責任,因市政動遷造成雙方損失的,互不承擔責任。

七、爭議的解決方式:本契約在履行中如發生爭議,雙方應友好協商解決,協商不成時,任何一方均可以向人民法院起訴。

八、其它事項:乙方在使用過程中,如(水、電、氣)使用不當時產生危害,一切後果由乙方自行承擔,甲方均不承擔責任。乙方不得在承租房屋內進行違法活動,如有違法行為,乙方承擔全部責任。

九、本契約如有未盡事宜,一律按《中華人民共和國經濟契約法》的有關規定。

十、本契約雙方簽字後生效,契約一式兩份,甲、乙雙方各執一份,均有同等法律效力。

出租方(簽字): ____________  承租方(簽字): ______________

聯繫電話: 聯繫電話: ____________________