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路建設承包契約協定書樣本

項目名稱:

工程範圍:

建設單位:

承包單位:

年月日

(以下簡稱甲方),通過的方式將工程項目的施工、完成與缺陷維修授予(以下簡稱乙方)承擔。為強化工程管理,保證工程質量,加快工程進度,提高投資效益,經甲乙雙方協商訂立如下契約並共同信守。

第一條工程名稱及內容

一、工程名稱

二、工程範圍

第二條建設工期

本工程項目於年月日開工,年月日竣工。總工期為,主要分部、分項工程工期為。

第三條質量目標

本工程項目交工驗收要求達到合格,竣工驗收要求達到合格,分部、分項工程要求達到合格。

第四條工程造價

本契約工程總造價為人民幣圓整(¥元)。如有變更引起的工程量增加經雙方共同協商議定後,按增加工程量的實際工程造價報經上級領導機關及主要領導的核實審批後議定實際增加工程部分的實際工程價款。

第五條工程價款結算一、在甲乙雙方共同簽訂契約協定書後,在乙方主要施工設備進廠後,甲方須預付給乙方35%的開工預付款。剩餘工程款項按實際完成工程量的進度,三期支付給乙方至工程總價款的95%。剩餘5%的工程款甲方預留為工程質量缺陷維修保證金。期滿一年後如未出現工程質量的缺陷,甲方一次性付清給乙方預留的工程質量保證金。

第六條工程管理和工程質量

一、甲乙雙方應共同努力實現本工程項目的質量目標。甲方將根據目標要求進行嚴格的施工管理和質量控制,在施工過程中,甲方將不定期對乙方進行檢查。如發現乙方未履行契約或未全面履行契約,或在施工中偷工減料、使用不合格的建築材料、建築構配件和設備的,或有未按照工程設計圖紙或施工技術標準施工等其它行為的,甲方將根據有關制度、辦法和本契約有關條款對乙方實行處罰。乙方應建立健全由主要領導負責的全面質量管理體系,嚴格按設計組織施工,努力提高全員質量意識,並嚴格按目標規定的標準要求對工程組織實施。

二、乙方應嚴格按契約確定的開竣工日期、甲乙雙方共同確定的各階段計畫目標及工程進度計畫組織施工,由於乙方違背雙方共同確認的進度目標要求而引起的一切後果和經濟損失其責任由乙方自負。

三、契約簽訂後,乙方必須以部頒施工技術規範及部頒《工程質量檢驗評定標準》等做為施工依據和質量檢查標準,未按設計施工和未達到質量標準的返修工程費用由乙方負責。

四、在施工過程中如發生設計變更、材料代用、質量事故等事宜,按交通部《公路工程施工監理規範》和甲方制訂的有關管理辦法的規定進行辦理。由於乙方不按規定申報設計變更而造成的一切經濟損失其責任由乙方自負。

五、乙方要加強施工管理,保證文明施工和安全生產,各種材料堆放,施工場地布置必須整齊、合理,嚴禁野蠻施工。提高安全、防災、保險意識,工程的施工方案必須滿足安全和防災的要求,消滅不安全隱患,杜絕事故的發生。在施工過程中發生的安全事故由乙方負責。

第七條材料

一、工程所需各種材料由乙方自行採購,均不再調差。

二、各種材料進場前必須經試驗合格,否則由此產生的經濟損失其責任由乙方自負。第八條驗收一、工程竣工時,乙方應按部頒《公路工程交(竣)工驗收辦法》、《公路工程質量評定標準》和甲方有關工程驗收的規定準備技術檔案、交(竣)工資料,並在進行初驗的基礎上向甲方遞交(竣)工報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