參觀延安紅色之旅心得體會

為了加深我們對黨史的認識,提高思想政治素質,我們單位策劃了這次參觀延安革命勝地的紅色之旅。

久居張家口,享受於舒適的生活,在出發前,雖然對革命老區的艱苦有一定的估計,卻還是沒有想到,我們的革命聖地延安,生活竟然還是如此的艱苦。我們在電視裡看到窯洞的時候一定覺得很希奇,可是久居於窯洞的那些老區人民啊,卻受到地理狀況等等方面不利因素的影響,飽受缺水之苦。據說,延安住窯洞的百姓,一年到頭竟然只能洗一次澡,這著實讓我們瞠目結舌——老區人民生活之艱苦深深地楸動著我們每一位的心!

我們,參觀的非常多的革命先輩辦公處所,都有一個共同的特徵,那就是簡樸而又莊重。革命先輩,總是怕投身革命的時間不夠似的,把自己的臥室經常性地和辦公地點相臨近或者乾脆並為一室,這樣就可以擠出儘量多的時間去工作。在我的眼前,仿佛出現了一幕幕這樣的畫面——在戰火紛飛的年代,前線將士們奮勇殺敵,而我們的革命先輩,就在這樣普通的不能再普通的故居中日夜謀劃、挑燈夜談、竭盡全力去工作。正是他們的“決勝千里之外”,為我們中華民族贏得了一場又一場艱苦的戰役,為新中國的建立和全國人民的解放作出了難以估量的貢獻。

一路走來,無論是從寶塔山到棗園,楊家嶺,這一個個歷史的豐碑,篆刻下偉人們為了新中國奮鬥的痕跡,仿佛把我的思緒拉回到那個遙遠的年代,使我在思想上有了很大的提高,可以說是接受了一趟生動的黨課教育。

我將把這次“紅色旅遊”所汲取到的精神運用到今後工作和學習當中。翼實際行動,繼承先烈遺志,努力工作,不斷創新,不斷的鞭策自己勤于思考,勤於學習,要以更高昂的工作熱情,更認真的工作態度,在今後工作和學習中取得長足的進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