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色教育心得體會

XX年xx月xx日,政府組織我們全鎮的黨員到盤縣二小既愛國主義教育基地九間樓接受革命傳統教育。第一次踏上紅色之旅,感受紅色教育,我感覺突然之間經歷了許多事情,有的轉瞬即逝,有的刻骨銘心,永世難忘,而且時間過得越久,印象就愈加深刻。在這裡地方,我們重溫了崢嶸的歷史,看到了眾多的文物,聽見了動人的故事,收穫甚多。

九間樓位於盤縣城內,是中國工農紅軍第二、六軍團長征路過盤縣時的總指揮部駐地。因上下各九間,俗稱“九間樓”,九間樓於1982年定為省級文物保護單位。

六盤水盤縣九間樓,紅二六軍團曾在這裡召開過重要的會議,史稱“盤縣會議”。1935年3月,賀龍、任弼時、肖克等率領的紅軍二、六軍團長徵到達盤縣,在九間樓召開會議。會議決定,堅決擁護中央“北上抗日”的正確主張,堅持北上,促成了紅軍三大主力的勝利會師,粉碎了張國燾分裂黨、分裂紅軍的陰謀,對扭轉當時的革命形勢起到了至關重要的作用。

賀龍、任弼時、肖克等率領的紅軍二、六軍團在盤縣會師,兩個軍團會師時,總兵力不足八千,彈少藥缺,人疲糧盡,是兩支各自經歷極其困難之後會合的疲憊之師。然而,在會師之後的近十個月的時間裡,他們展開了六次規模頗大的戰鬥,消滅了敵軍三個師共二十幾個團,開闢了湘鄂川黔革命根據地,成為紅一方面軍、紅四方面軍撤離長江以南之後,惟一在江南與敵進行戰鬥並取得偉大勝利、開闢廣闊蘇區的一支主力紅軍。這在第二次國內革命戰爭時期的歷史上是獨特的,具有很大意義的。

紅色之旅儘管只有短短一天,卻使我們深受一次豐富而生動的革命傳統教育,使我們真切感受到共和國江山來之不易,人民當家作主的政權來之不易!新中國的建立,有無數的熱血兒女鋪路。

在這裡,我們了解了當時貧困的生活和險峻的軍事環境:我們看到了當時用於運輸物資的二十四道拐是如此的險峻,當時紅軍用來戰鬥的兵器是如此的簡陋卻卻在如此險峻的戰役中取得大勝利。大家深深地感受到了艱苦歲月里革命先烈不屈不撓的鬥志,紅軍就是在這裡度過艱苦的日子,忍受嚴寒酷暑,保衛紅色政權。在九間樓諸多圖片,簡介及講解員的介紹中,我們知道多數人殞命於戰場,但更多的人前仆後繼,在挫折、失敗、流血面前,革命前輩對勝利仍然充滿信心,相信星星之火,可以燎原。

這次紅色之旅,我們不僅欣賞到了九間樓別具一格的風光,更圓了自己的紅色夢想,我們參觀的景點都與那段紅色歷史有關,作為革命的後繼者,我們要珍惜今天的幸福,要緊密團結在以xx為總書記的黨中央周圍,凝心聚力,奮發圖強,努力實踐 “xxxx  ” ,始終堅持兩個 “ 務必 ” 。 我們要把紅色的革命傳統帶回來自己的教育崗位矜矜業業,讓我們的學生知道。了解這段歷史,讓他代代相傳,成為實現中華民族全面復興的永久動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