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層幹部執行力培訓心得體會

為期一周的中層幹部執行力培訓很快就結束了,董事長的生動講話及老師的精闢授課在我的腦海里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使我對什麼是執行力,執行力的重要性,責任心與執行力,如何提高執行力,領導力與執行力,如何提升團隊執行力,執行力建設,“贏在執行力”有了基本的認識,也讓我的人生觀和價值觀再一次得到了洗滌。企業團隊管理正能量,學有所得、得為所用,下面結合實際談談自己的幾點體會。

一、通過學習,使我清楚地認識工作的實質是什麼?工作不是消極被動的"打工",也不是表面上的"完成任務"。工作的實質就是在執行中尋找自己的價值,勇敢地承擔自己的責任,做到百分百對自己負責。

1 、做好“當事人”。老師講得好,我們每個人都該清楚認識“我是自己人生的當事人”。對於我們大多數人來說,人生有幾十年時間是在工作中度過的。我們可以選擇平庸、但不能選擇逃避。各種問題都需要我們去面對,包括前途的不確定感、挫折感等。問題常常看起來太多、太亂,唯有積極發現、主動解決題才是最好的辦法。

2 、敢於擔當。既然我們人生的幾十年不可避免的要在工作中渡過,我們沒有理由不熱愛工作,放棄工作就有如放棄我們的生命。因此,我們要培養自己對工作的熱愛,乾一行、愛一行,多一點上進心,遇事多看看、多想想。這樣,我們就可以更好的了解自己的工作,充分激發工作熱情。做到以結果為導向,不放棄任何問題,積極創新工作思路,銳意進取、勇於承擔責任,於是工作能力逐步得到提高,人生的價值便會得到充分體現。

二、通過學習,使我對如何堅持做好執行有了更清晰的認識。我認為,只要我們養成良好習慣,每一個人抱著百分百對自己負責任的態度去做事,就可以在公司形成令行禁止、政令暢通的高效執行文化。

1 、突破傳統思維定勢,養成認真負責的良好習慣。學習之餘,我對如何做好一個負責任的人進行了反覆思考。人生活在這個世上,往往是順境中鬥志昂揚、銳意進取。一遇上不順心的人和事,都習慣于思想低落、工作消極。通過這次學習,我決定突破思維定勢和傳統經驗的束縛,堅決克服不思進取、得過且過的心態,樹立起強烈的責任意識和進取精神。把工作標準調整到最高,精神狀態調整到最佳,自我要求調整到最嚴,認認真真、盡心盡力、不折不扣地履行自己的職責。決不消極應付、敷衍塞責、推卸責任。養成認真負責、追求卓越的良好習慣。

2 、養成求真務實的工作作風,營造執行文化氛圍。雖然我們崗位可能平凡,分工各有不同,但我們都必須克服誇誇其談、評頭論足的毛病,充分發揮主觀能動性,務實工作。我作為生產一線的中層領導,將嚴格以執行型人才的三大標準培養自己的職業化素養,繼續嚴格執行公司指令,從自我做起,從小事做起,從點滴做起。一件一件抓制度落實,一項一項抓管理成效,團結、帶領身邊的人勤勤懇懇工作,為打造公司執行文化盡職盡責。

面對錯綜複雜的經濟形勢,我們公司要在低迷的市場中生存和發展,更需要我們每一個人心往一處想,勁往一處使,抱團奮進,充分發揮團隊執行力正能量。否則,我們將失去不菲的工資、安逸的生活。讓我們每個人都積極行動起來,進一步強化危機意識、責任意識,迎難而上,為公司的發展儘自己所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