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大學生頂崗實習心得體會

時間像流水般無聲的流過,一眨眼,三個月的光陰就過去了。這三個月里,發生的許許多多的事,是我人生的第一次。在這三個月里,我與同學們一樣過得既累也很充實。

在這我想到了一個問題,那就是大多同學都是從家庭到學校再到社會,我們的這次頂崗實習就是一個讓我們從學生轉型到員工的一個緩衝階段。過去在學校,我想的是怎樣當好一個學生,同樣,到了工廠,我想的是怎樣當好一名員工。我認為思想就是一個人的本錢。

在工廠里,我注意到了一個好的企業都擁有自己嚴密的管理系統。所以的“無規矩,不成方圓”。在標準廠,我體會到了生產現場的那種嚴謹的態度對做好一個崗位的重要性。

雖然我目前做的事情很簡單,但我認為我們都得認真去完成,如果我們連一個簡單的工作都無法很好的完成,那又何談做什麼大事呢。有時我們會覺得在這裡我們所學的東西都用不上,但通過我對一些東西的仔細觀察後,我發現這裡做的東西都是我們十多年學生生涯中所學過的。我也覺得有時只要你用去認識一件事物,其實它很簡單。

公司裡面的領導很熱忱,他們不管你問關於技術或管理方面的問題,他們都會很高興的為你解答,我也明白了領導青睞的是善於發現問題和解決問題的人。

這次工作過程使我明白了許多東西,也使我發現了自己的很多問題,它將使我終生受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