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黨積極分子黨校黨課學習心得體會

我很高興能被推薦去上學校入黨積極分子培訓班。經過黨校培訓,我在思想上對中國共產黨有了比較全面系統地認識,並在內心樹立了共產主義信念。同時,我也意識到入黨條件之多,要求之高,發現自己身上尚有許多缺點和不足,距離一個真正的共產黨員還有一定差距,但我相信通過自己的不斷努力,提高自身修養,提高自己的思想覺悟。因此今後,我要以實際行動來爭取早日加入中國共產黨。

首先,我談談黨校培訓期間對黨的進一步認識。要進一步認識中國共產黨,必須要對其性質有比較深入的理解。中國共產黨是中國工人階級的先鋒隊,同時是中國人民和中華民族的先鋒隊,是中國特色社會主義事業的領導核心,代表中國先進生產力的發展要求,代表中國先進文化的發展方向,代表中國最廣大人民的根本利益。黨的根本宗旨是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黨的根本原則是民主集中制,實行民眾路線,一切為了民眾,一切依靠民眾,從民眾中來,到民眾中去。黨員要嚴格遵守黨的紀律,正確處理個人利益與黨的利益、人民的利益、集體的利益之間的關係。

在學習期間,我明白了每一名積極爭取入黨的同志不僅要從組織上入黨,更要從思想上入黨。要從思想上入黨就要從思想上樹立無產階級世界觀、人生觀、價值觀、樹立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的信念,不惜犧牲一切,為實現共產主義而奮鬥終生,並在實際行動中表現出來。

現在,我談談上完黨課的感受。通過黨校培訓,我覺得自己以()前的入黨動機不夠端正,以前之所以要入黨,一方面是為了以後能夠更好的發展;另一方面,當時看到班上所以人都在寫入黨書,所以就跟著大家一起寫,沒有明確的入黨動機,盲目從眾;本人光想到了入黨後的好處,卻很少想到入黨後應該要承擔的責任和義務。為此,我深感慚愧,在上完黨校課程後,我慢慢的端正了自己的入黨動機,我認識到一位合格的黨員所要有的入黨動機首先要表現為有共產主義崇高的理想,有為共產主義奮鬥終生信念。因此要想成為一名合格的共產黨員,應當要樹立共產主義的理想,把實現共產主義作為自己奮鬥終生的目標,並堅定共產主義必勝的信念。以前對馬列主義、毛澤東思想、鄧**理論和“三個代表”重要思想,只有膚淺、很簡單的了解,未曾在實際中認真學習、體會,並在平時的實踐生活中去套用它,來指導自己正確認識客觀世界、指導自己平時的行為。對此我深感慚愧,不過在上完黨課後,我決定要積極學習馬列主義、毛澤東思想、鄧小平理論和“三個代表”重要思想,我們不能僅僅的是表面上的理解,而是要更深層次去理解,並利用這些理論來指導自己的生活實踐。從實踐中來更加深刻體會這些理論的精髓,從而提高自己的思想道德覺悟,努力使自己能夠成為一名合格的黨員。在《黨章》有明確規定:“中國共產黨員必須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不惜犧牲個人的一切,為實現共產主義奮鬥終生。”我認為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不是說要做出什麼驚天動地的大事來,而是在平時的生活中,能夠真正的為人民做出自己的一點奉獻,做出一點好事。一點一滴,堅持不懈。

在經過黨校的培訓後,我深刻的認識到了要成為一名合格的共產黨員確實不容易。但我不會因此而氣餒,相反我要更加努力改進自己的不足,努力使自己符合當一名合格黨員的要求,因為黨培養黨員的嚴格,更加說明了黨的先進性,因此我將以更熱情的姿態來鍛鍊、提高自己。因此,我決心從以下幾方面提高自己各方面的素質,以早日成為一名合格的共產黨員。首先,我要認真學習理論,提高自己的理論修養,學習馬列主義、毛澤東思想、鄧小平理論和“三個代表”重要思想,堅定共產主義信念,同一切不良現象,錯誤思想作鬥爭,抵制西方國家對我們的分化和西化,牢記黨的宗旨,全心全意為黨和人民服務。其次,在生活實踐工作中,我要主動挑起重擔,起先鋒模範作用,做一名黨員應當要做的事情,正確處理好學習與工作,專業學習與全面素質提高的關係,努力掌握現代化建設知識,成為社會主義現代化建設的合格接班人,為社會主義現代化建設貢獻出自己的一份力量。總之,我要自覺用黨員標準嚴格要求自己,堅持按照黨章的規定行動,堅決服從組織的決定,積極並很好的完成組織交給的任務。在實踐中鍛鍊自己,完善自己,不斷提高自己的政治理論修養,思想道德修養,科學文化修養,不斷提高自己的綜合素質,使自己更加向合格黨員靠攏。

這次黨校培訓對我個人樹立正確的世界觀、人生觀、價值觀有著特殊重要的意義。他全面改善了我對黨的認識,端正了我的入黨動機,提高了自己的綜合素質。希望黨組織加強對我的培養,教育和考察。我要努力鍛鍊提高自己,爭取早日加入中國共產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