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學生軍訓生活心得體會

這次軍訓不僅是黨和國家對大學生的要求,要求我們掌握基本的軍事技能和基本的國防知識,而且也對大學生的綜合素質有重要的促進作用。軍訓不僅可以鍛鍊體格,強健身體/而且還可以磨礪意志,增強理想理念,促進團結互助,樹立團隊精神觀念,培養愛國主義和愛黨精神。

在這次軍訓活動中,時刻洋溢著“先教”的氣息,“先教”的種子經過教官、指導員以及學生黨員的辛勤播撒已在同學們中根生髮芽,同學們對“先教”的認識已經邁上了一個新的台階。同時,雖然很多同學還不是共產黨員,但他們時刻高標準,嚴要求,努力完成教官下達的各項任務,而且他們發揚理論聯繫實際的黨的優良傳統,一股 “先教”的清新之風已深入軍營,深入每個人的心中。

共產黨員保持先進性教育活動是每個黨員應積極參加的活動,同時它也為同學們樹立了模範,值得認真學習。要系統了解“先教”,要讓“先教”指導我們的實際,必須先了解一些中國共產黨的基本知識。

中國共產黨是中國工人階級的先鋒隊,同時也是中國人民和中華民族的先鋒隊,是中國特色社會主義事業的領導核心。黨的最高理想和奮鬥目標只是實現共產主義。黨堅持“三個代表”重要思想,堅持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了解“先教”活動,實踐“先教”的精神,以便在這次軍訓活動中作指導。首先要了解其重要性和必要性。它是新歷史條件下關係黨的執政地位、執政能力的重大問題,也是關係國家、人民命運的重大問題,它是解決當前部分突出問題的法寶。

開展“先教”活動,要以鄧小平理論和“三個代表”為指導,以實踐學習“三個代表”為主要內容,以提高黨員素質、服務民眾、促進各項工作為目標要求。

黨員先進性教育活動在軍訓中已取得初步成果。在這次軍訓中,教官無微不至的關懷感染了每一個同學,同學們也以高標準嚴格要求自己。疊被子、理床單、擺鞋子,原本壤土人費神的事,被同學們辦得井井有條;站軍姿,對很多人意味著困難的事,一下子變的簡單,同學們都紋絲不動。

黨的先進性要通過黨員的先鋒模範作用來體現。我們這些黨員、預備黨員在很多方面都還做的不夠,做的不好,我們應發揚黨員先進性,虛心學習,開展自我批評,爭取認識、實踐能力都有較大的提高,在同學們中起帶頭示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