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度人脈》讀書心得體會

當今社會裡,人脈就是資源,這是共識。一個人在這個社會裡,人脈約大,他的資源就越加豐富。有句老古話:“多個朋友,多條路;多個冤家,多堵牆”,無疑這個話背後所隱藏的深意更是集中於人際關係的重要性。正如書中所介紹的找出正確的人→用最快的方法認識他→讓他幫你做成事。這是一個連貫的過程。但是能夠合理貫穿和成功執行這個過程的要訣還在於處理好自己身邊的人際關係。知道了人際關係的重要性,我們更需要有明確的方向來建設好自己的人際圈。建立好的人脈關係網,是走向成功的關鍵一步。

生活不要被利益鎖驅使,只有這樣才可能獲得更好的人脈關係網,才會有更多的利益;生活既要有理性,在處理事時應該思維清晰,自我清醒;也得感性,隨心、隨性、真心、奉獻。成功不單單是靠一個人與世隔絕瞎努力,需要充分發揮群體的作用,發揮身邊的資源。做有些事情前,得先想想目的是什麼,你有方法了么,你的方法能達到目的么,能否突破局限。人脈具有馬太效應,如書中所說,每個顧客背後都有250個人,因而招待好了一個客戶,可能會為你帶來250個潛在的客戶;相反,如果你惹惱了一個客戶,你可能會失去250個潛在客戶。

人和人的距離到底有多遠?此書給出了答案——六度。也就是說,如果你想認識世界上的某個人,其實你只需要六層關係網就可以,神奇吧。所以說不要害怕溝通,人和人距離沒有我們想像的遠。良好的人品,真誠的行動,加上身邊的人脈,總會撬開陌生的大門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