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觀看反腐倡廉警示教育片心得體會

全縣開展黨的民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之際,組織觀看了反腐倡廉《警示教育片》,觀後深受教育和啟示。深刻認識到在領導、黨員幹部中深入開展反腐倡廉警示教育的必要性,對於廣大黨員幹部,特別是領導幹部廉潔從政,嚴守黨紀國法,推動黨風廉政建設和反腐鬥爭,都具有重要的意義。從案例來看,貪污受賄人員平時放鬆了對黨員思想的認識、對黨的法紀法規的學習、放鬆了對自己的要求,才一步一步地走向了犯罪的道路。他們放鬆了對黨的思想政治廉政建設制度的學習,將思想政治學習浮於表面,流於形式,不去用心學,用心思考。致使自己在政治上糊塗、思想上麻木。他們從開始不敢拿、不敢收、不敢吃,到拿一點、收一點、吃一點,最終,一步一步、不知不覺地墜入了罪惡的深淵。由此可見,工作中、生活中的點點滴滴才不容小視,正是這一點一滴,才是防微杜漸必不可少的防線,它不得有任何忽視、不得任何含糊、不得任何放任。小節不保,大節難守。

作為縣人口計生委主任,所涉及的工作有計畫生育目標考核、社會撫養費徵收、病殘兒鑑定、生育證審批、利益導向政策落實等等方面,每一項都和人民民眾的切身利益息息相關。因此要牢固樹立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的思想觀念,時刻反省自己,慎獨、慎微、慎權、慎欲,時刻牢記,在位置上要想什麼,乾什麼,身後留下些什麼?不該要的不要,不該去的地方不去,不該吃的別吃,不該辦的事情別辦。在今後工作中堅持做到:

一、終生學習,時刻自省,築牢思想防線

只有不斷加強學習才能提高自身素質和能力。活生生的事實告訴我們,不學習,思想就得不到改造,欲望就容易膨脹,一遇到誘惑就容易亂了方寸,就容易被誘惑的繩索絆倒。因此,在價值觀上,必須要有一個明確的認識,要時刻按照社會主義市場經濟法則辦事,要講貢獻,樹立正確的價值觀。要不斷提高自身決策水平和執政能力,把握時代脈搏,時時刻刻與上級保持一致,求真務實,與時俱進。過好權力利益關、思想道德關、監督管理關和廉潔自律關,時時注重學習,處處加強世界觀、人生觀和價值觀的改造,加強黨性修養,不斷增強廉潔自律意識和拒腐防變能力,從思想深處築起黨紀國法和道德意識防線。

二、志存高遠,堅定信念,強化廉潔意識

始終堅定共產主義和有中國特色的社會主義的理想和信念,是共產黨員的立身之本。黨員領導幹部喪失了理想信念,就會失去精神支柱,失去靈魂。腐敗分子之所以走上犯罪的道路,究其原因,就是在市場經濟大潮中,少數領導幹部在金錢、官位、名利的誘惑下,放棄了對世界觀的改造,放鬆了對自身的要求,出現了“只講實惠,不講理想;只講索取,不講奉獻;只講錢財,不講原則”等現象。在市場經濟的形勢下,只有自覺地進行世界觀、人生觀和價值觀的改造,堅定自己的信念,牢記為人民服務的宗旨,堅持立黨為公、執政為民,提高自我約束能力,提高自我警省能力,堅決抵制市場經濟條件下物慾橫流的誘惑,過好權利關、金錢關、人情關,才能經受住各種考驗,抵禦住各種誘惑。

三、以案為鑑,防微杜漸,長鳴警示之鐘

“以史為鏡,可以知興替;以人為鏡,可以知得失”。以案為鑑,防微杜漸,才能警鐘長鳴,通過他們的現身說法,在自己思想深處受到極大觸動。對他們犯罪道路的過程、原因及教訓作了反思,從中也使自己清醒的認識到:作為一名黨員,應該時刻提醒自己,時刻牢記一個共產黨員的標準,強化政治意識、大局意識、奉獻意識、服務意識、勤政意識,忠實堅持組織原則。如果為人民謀利益之外的膽子大了,會出大事,輕則政治上的死亡、精神上的死亡,重則生命上的死亡。如果這樣,對不起黨組織的精心培養教育,對不起上級領導和人民民眾的信任和重託,更對不起給予無限關愛的家人。通過觀看警示片,既提高了自己的認識水平,又從反面教材中汲取了教訓,更覺得應該從點點滴滴處嚴格要求自己。

四、以身作則,作好表率,永葆公僕本色

在清正廉潔、勤政為民方面,要求大家做到的,自己首先帶頭,做到心不貪、手不長、嘴不饞,忠實地代表民眾利益,自重、自省、自警、自勵,經得起權力、金錢、美色的考驗,在拜金主義、享樂主義和極端個人主義的侵蝕面前一塵不染,一身正氣。對以權謀私的違紀現象決不姑息遷就,敢於動真碰硬。黨的光輝形象靠黨員的共同努力來增彩,黨的利益需要我們大家來共同維護。我將以此警示自己,牢牢樹立執政為民,做到常思貪慾之禍,常除非分之想,常修為官之德,常記公僕本色,真正做到上不負黨,下不負民。

總而言之,在工作中既要注重“能”的培養,更要在“德”上加深修煉。特別是要有重點地修煉好自身的政治、作風、情操和職業道德,要能把自己的人格力量統一到黨和人民的要求上來,真正使自己走好腳下的每一步。等到我們回首往事之時,可以毫無愧疚地看到自己身後留下的那一串串踏踏實實、坦坦蕩蕩的腳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