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業全員培訓心得體會

通過這幾天的學習,在我的大腦里對日後的工作有了個大概的框架和思路,對以後順利開展工作有很大的幫助,但是有很多具體的工作方法以及領導與前輩們的經驗還需要自己在實際工作中慢慢學習體會。在酸甜苦樂的軍訓生活中,無論是教官的指導還是公司老員工的教誨,都讓我看到了一種團隊精神和力量。所有學員積極參與,無論是在平時訓練和在進行各種遊戲中,還是在最後的結訓表演上,學員們都積極參加,努力的融入團隊,並且很好的扮演好自己的角色,這讓我體會到個人與團隊的關係,沒有團隊,就沒有個人角色的成功,只有更好的融入團隊,承擔責任,敢於擔當,才能實現個人與團隊的雙贏。

六天的時間,這個過程讓我體會很深、感觸很深的是,我的內心發生了變化。人沒有高低貴賤,只有轉變觀念,端正心態,以努力換取肯定,用實力贏得尊重。學歷不等於能力,沒有低素質的員工,只有高標準的管理。做我所學,學我所做,樹立正確的人生觀,價值觀是立身的本質,成才的導向。只有對未來一切具有強烈的責任感,以各種方式進行學習 ,提高自身修養。銘記真誠、用於承擔、懂得感恩、回報社會、塑造真、善、責、愛,的世界觀和人生觀。只有正確的人生觀,世界觀是不夠的,只有加上吃苦耐勞的精神和心態,更加的努力,付出更多,才能正真的實現目標,才能為團隊,為公司做出更多的貢獻。

正如前文所述,培訓內容詳細,培訓成果卓有成效,這六天的培訓將對我的職業生涯產生深遠的影響。感謝公司為我們提供如此形式的的培訓,最後引用一句話:認真做事可以把事做成,用心做事才能把事做好。在工作中我一定要學會做人,用心做事。

聽了韋老師兩次的課程培訓,我的收穫是頗多的。生活中,我們每個人都面臨許許多多選擇,我們可以選擇自己的職業,也可以規劃自己的未來。由於每個人的閱歷不盡相同,所以大家對生活的理解也不同,彼此的思想觀念也有很大的差異。人就這么一輩子!因此有人選擇了索取與享受,而有人則選擇了給予與奉獻,還有大量非常善良但心態與行動卻一直在搖擺的尋常百姓。這也就形成了日常的文化差異。

李總提出我們xx公司管理的核心是“以人為本”,有人這樣說,一個企業應是一所學校、一支軍隊和一個家庭,這種比喻確實有其道理,他告訴我們一個企業要擁有一個能使自己的員工能通過學習,不斷提高自身素質的環境,這也許是企業人才來源的最好的途徑。首先我們應該認識到,什麼樣的人才是企業優秀的人才?一個企業的優秀人才,應該是深知企業的文化,在思想上能有機地溶入企業的文化中成為一個整體,同時具備能創造性地、出色地完成本職工作的能力,特別是前者尤為重要。

來到xx公司就職,我們每個人都有一種期待:希望通過自身的奮鬥來實現自我價值,同時獲得合理公平的回報。這種回報不僅僅是物質上的,而且也包括精神上的。有時,絕對公平是沒有的,但如果失去了基本的公平,一個團隊就不可能團結,分崩瓦解只是遲早的問題。怎樣讓xx這個團隊擰成一股繩,發揮出最大最好的效應,是我們迫切需思索的問題!

我們在工作的過程中應該貫徹“堂堂正正為人、兢兢業業做事”的原則,而不是把它當成一種口號,而是把它切切實實地融入到具體的工作和公司的經營活動中。

創新、超越、團結、務實這是xx公司的企業文化的一種體現,以服從組織、團隊合作、責任敬業、誠實守信和自我批判等的企業價值觀和文化為依據,這種文化與管理,是公司發展過程中多年經驗的積累與沉澱,是xx公司人集體智慧的結晶。

一個企業如何建立自己的企業文化,我認為沒有固定的模式,我們要通過工作的實踐來不斷的學習,積極地注意吸納其它企業的先進思想,結合公司的實際和自己的員工來共同建立的一種文化。 如經營理念、管理理念、服務理念、風險理念、人才理念等等一系列形成企業文化的一個組成部分。

一個擁有優秀文化的企業,在今後的市場競爭中,才可能得以生存和發展,其資本才可能不斷增加,而且成為真正有價值的資本,否則,再多的資本也不過是一堆廢紙,因為它會在今後的市場競爭中逐漸喪失。

公司的企業的文化是開放的、包容和不斷發展的,所以只要我們繼承這種文化,並將其發揚光大,集體團結一致共同奮鬥,我們有理由相信xx的明天會更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