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學校行政人事年終工作總結格式

xx年學校行政人事年終工作總結格式

20xx年,是不平凡的一年。這一年,學校經歷了百年校慶等一系列重大活動,我個人也在這些活動中起到了應有的作用。現將一年工作小結如下:

一、思想作風方面

一年來,能夠認真參加學校組織的各項活動,自覺主動地學習政治理論,特別是在“三個代表”重要思想學習過程中,能夠深刻領會其精神實質,並用以指導自己的工作。黨的xx大召開之後,能夠主動認真學習和領會xx大精神,在圍繞主題、抓住靈魂、把握精髓上狠下功夫。平時能夠關心時政、關心國家大事,思想上、行動上自覺與黨中央保持一致。能夠注意加強自己的思想作風修養,做到團結同志、顧全大局。能夠主動幫助和愛護年輕同志。在為人與事中,嚴以律己、寬以待人。工作中,能夠勇於承擔任務,遇事不推諉、不扯皮,敢於負責,講究效率。能夠一切服從工作需要。具有吃苦奉獻精神,不計個人得失,在對外交往和接待工作中,能夠廉潔自律、公私分明。

二、履行職責方面

今年上半年,因為學校搞百年校慶,接待工作十分繁重。根據學校工作需要,我除了完成了日常分管的辦公室業務工作之外,主要精力投入在校慶接待工作中。為了做好這項工作,我從3月份開始就著手構思接待方案,先後易稿十多次,有時為了將接待工作中的一些細節安排妥當,常常夜不能寐。經過近兩個月的認真準備,終於制訂出了一套長達一萬多字、詳細而完備的校慶接待方案。在整個校慶接待過程中,我不僅是接待方案的主要制訂者,同時也是一線工作的具體組織者和工作人員。校慶時,來賓達到近6000人,但由於計畫周密,組織得當,接待工作一直在有條不紊地進行,校慶接待工作的成功,保證了校慶的順利舉行,也受到了來賓的好評和校領導的肯定。

除校慶之外,在今年的接待工作中,我還主要參與了李嵐清副總理第三次視察我校、以及教育部、水利水電部等領導視察我校、中科院化學部院士常委會年會、數學“天元基金會”揚州會議、全國高等教育研究會秘書長工作會議、全國語言文字工作會議、廣東省教育代表團和兄弟院校來校交流考察等一系列大型重要接待活動。在接待工作中,鍛鍊了自己的能力,積累了接待高層次來賓和大型組團的經驗。同時我校的接待工作也得到了來賓的好評,從而在樹立學校形象,宣傳學校方面起到了積極的作用。

三、協調工作

今年以來,我參與協調處理的主要行政事務有:廣陵學院建設過程中的有關事宜;“5+1”樓宇拆遷事宜;新生接待及開學典禮工作;逸夫圖書館的正式開館儀式;校運動會的有關組織協調工作;學校基本工程建設中涉及的有關事宜;學校創安檢查及綜合治理的有關工作;清房工作;教職工子女入中國小讀書的聯繫工作、校慶之後有關物資的清理和帳目的結算等工作。今年暑假中,校辦主要負責同志人事變動,我不計較個人得失,幾乎放棄了整個暑假的休息時間,主動處理協調與辦公室相關的行政事務,從而保證了校辦工作沒有因領導人的變動而受到影響。

除上述工作之外,在協助有關部門和學院搞好接待、加強車隊管理及處理人民來信、來訪等工作方面也較好地完成了任務。

四、不足之處

1、對政治理論和高教管理理論學習不夠系統。 

2、在工作節奏較快的情況下,往往不夠注意工作的方式方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