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行政前台年終總結

轉眼間,我已來到公司4個月擔任前台一職務。這個崗位沒有像銷售人員、設計部人員對公司貢獻那么直接,但我覺得也是一個必不可少的崗位,為了公司的目標而更好的為大家服務,讓大家做起事情來更能得心應手。在這幾個月以來,在領導和同事的幫助下,我已經熟悉了工作和環境,順利完成了工作,當然也有許多需要改進的地方。

一、日常工作情況

我的日常工作是接待來客人員、電話的轉接、收發快遞、傳真、快遞費用統計報賬、考勤的核對統計、質檢報告登記、辦公用品的申購領用發放等,雖然看起來都是比較瑣碎簡單的事情,但是要把它們都做好,還是需要很多技巧與細心。

1、 認真接聽來電,把來電內容準確無誤的傳達給對方,以免耽誤事 2、 及時收發快遞,讓大家都能夠及時拿到快遞的物品,提高工作效率

3、 收發傳真的時候注意對方有沒有收到,字跡是否能夠看清

4、 發快遞的時候注意地址,順豐是否能到,如不能到要及時用其它快遞發往。

5、 臨時性工作處理,如印表機需要加粉了,需要收集公司需要加粉的列印,聯繫物流車輛,統一送去加粉和維修;技術部需要用蒸餾水,負責及時訂水,使工作能正常運行;考勤機故障問題,及時聯繫售後技術,儘快維修,保持大家能上下班能正常打卡等等一些臨時事情處理,我都會想辦法解決。

6、 每月月底從打卡機導出考勤記錄,不清楚的地方找到本人核對,在進行統計與匯總,最後提交。期初覺得到月末之後核對起來比較困難,很多都忘記了,後來變找到技巧,改為每天記、隨時記、這樣到月末在統計起來就相對容易了。

7、 檢驗報告的整理:收到檢驗報告後交到採購部經理,進行編號後返回,然後我再進行頁碼編號,錄入登記,給生產部、直營部、和成品庫複印件,然後存放歸整起來,也方便利於大家查找。

二、工作中的不足

1、 考勤過程中存在失誤,雖然已經改正過來,沒有造成太大影響,但這提醒我,說明我還應該細心、細心、再細心。考勤做出來以後要核對再三,確定準確無誤再提交。一定要避免同樣錯誤發生。舉一反三、其它的事情都要再細心些

2、 考慮不夠周到,許多方面還是考慮的不夠周全,以後需要改進,先多想想,在做事,以便更好的完成工作。

3、 與領導及時溝通、匯報工作進度做的還不是很好,以後要多加溝通,這樣領導才知道工作進度情況,以便安排接下來的工作。

三、總結

在過去的幾個月里,我很感謝部門經理及同事們對我的幫助、也是因為他們、我才會慢慢成長、學會了許多東西,今後我一定更加努力、認真做好每一件事情、腳踏實地一步一腳印的完成好自己動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