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辦公室主任年終個人總結

一年來,在領導的關心和幫助下,在全體同志們的支持配合下,我服從工作安排,加強學習鍛鍊,認真履行職責,全面提高了自己的思想認識、工作能力和綜合素質,較好的完成了各項目標任務。雖然工作上經歷了很多困難,但對我來說每一次都是很好的鍛鍊,感覺到自己逐漸成熟了。現將任職以來的情況總結

一、認真履行職責,積極開展工作

(一)努力做好行政管理工作

1、協助領導做好行政管理工作,組織召開全體職工大會次,中層幹部會議次,班子會議次,支委會次,黨員大會次,職工代表大會2次,工會委員會次,團員會議2次。會前做好各項準備工作及會議記錄,做到了保密和及時歸檔。

2、認真做好材料的撰寫、列印、信息上報和檔案管理等工作,確保及時撰寫和上報。做好各種檔案的收發,複印及謄印工作。及時請領導閱辦,科室下達做好記錄,按時布置,全年起草行政法文31個,黨務發文9個。今年規範了檔案的轉發程式,做到了檔案轉接有登記。

3、完成2024年行政、總結、人大匯報材料以及年鑑、大事記的編寫和上報工作。

4、完成2024年度辦公室工作檔案的收集、整理和歸檔工作,完成各項統計報表的上報工作。

5、與其他同志一起做好辦公室電話業務諮詢、投訴舉報的接報和轉報工作,全年共受理投訴舉報800餘件。

6、完成或協助有關單位完成了豐臺區食品量化分級管理授牌儀式表彰大會、人大代表視察、愛滋病宣傳活動的籌備工作。能夠及時解決和安排上級單位布置的工作和其他單位的協調工作,做到重大問題及時上報。

(二)協助黨支部、工會做好各項工作

1、完成2024年黨務、工會、計畫生育工作的計畫、總結、職工之家的匯報材料。

2、協助黨支部組織黨小組、黨員學習,工會委員會、小組長會議,及時印發學習材料,開展"是與非"答題活動。籌備召開了預備黨員轉正大會。完成2024年度重點發展對象的函調工作。

3、制定廉政執法責任書、計畫生育責任書,完成領導和科室、監督員的簽訂工作。

4、對中層幹部、黨員進行了兩次民主測評,召開2次民主生活會,以及對並將總結報告及時上報。

5、協助支部完成對13名中層幹部、4名重點發展對象的考察,及時進行公示和完成任命。

6、組織捐衣、捐款2次1萬餘元。

7、組織職工休養、女工體檢、獻血工作以及2024年新年聯誼會的各項文體活動。

8、每月及時審核、調整獨生子女費、奶費及托費的發放,有計畫地做好計畫生育藥具的發放工作。

9、組織召開職代會2次,完成所務公開欄公示2期,配合工會一起探望生病職工及家屬 人次。

9、建立黨員及入黨積極分子檔案,科技創新檔案等,完善了支部基礎檔案。

(三)全力做好團支部工作

2024年我被評為豐臺區衛生局優秀團幹部,團支部獲得"2024年度五四紅旗團委", 是對團支部工作的充分肯定。

組織了幾項團員活動:

1、積極組織團員參加"亮麗青春青年醫務人員禮儀大賽"獲得優勝獎,

2、組織青年志願者行動,參加愛滋病宣傳等大型宣傳活動。

3、組織35歲以下青年嘉年華活動。

4、建立了35歲以下青年檔案,為團支部推優工作打下基礎。

5、我有幸作為團代表參加了豐臺區的團代會,受益匪淺。

(四)辦公室內部工作

協助辦公室主任完成各項交辦的工作;每月按時統計上報辦公室考勤;定期清洗值班室被單;進行印刷、電腦設備的維修和耗材管理工作;協調辦公室內部工作,合理調配人員。

二、業務能力的培養

1、 在中華衛生與監督雜誌上發表論文《豐臺區2024年食品衛生投訴舉報現狀分析及對策》,並協助所長完成了4篇論文的完善和修改,幫助完成雜誌社和發表工作。

2、積極參與突發事件的處理,其中食物中毒3起,水污染事故1起,投訴2起,處罰1起,罰款5000元,參加了防汛演習,通過鍛鍊使我的業務能力得到了進一步的提高。

3、整理規範了創衛工作基礎檔案。

三、堅持嚴於律己、努力做好表率

(一)加強思想作風建設

我嚴格按照******同志提出的"勤於學習、善於創造、樂於奉獻"的要求,堅持"講學習、講政治、講正氣",始終把耐得平淡、捨得付出、默默無聞作為自己的準則;始終把增強公僕意識、服務意識作為一切工作的基礎;始終把作風建設的重點放在嚴謹、細緻、紮實、求實上,腳踏實地埋頭苦幹;始終保持青年幹部的蓬勃朝氣、昂揚銳氣和浩然正氣,努力成為青年同志的楷模。辦公室工作最大的規律就是"無規律","不由自主"。因此,我正確認識自身的工作和價值,正確處理苦與樂、得與失、個人利益與集體利益、工作與家庭的關係,堅持甘於奉獻、誠實敬業,一年到頭,經常加班加點連軸轉,做到加班加點不叫累、領導批評不言悔、取得成績不驕傲,從而保證了各項工作的高效運轉。

(二)積極參加政治理論學習

一年來,始終把學習放在重要位置,努力在提高自身綜合素質上下功夫。我重點學習了"三個代表"重要思想和十六屆四中全會精神等檔案,作為黨支部的助手,及時將學習材料蒐集列印下來發給黨員進行學習,進一步增強了黨性,提高了自己政治洞察力,牢固樹立了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的宗旨和正確的世界觀、人生觀和價值觀。

作為入黨聯繫人,積極與入黨積極分子聯繫談話7人次。

四、存在的問題和建議

(一)自身的問題

一年來,在領導和同志們的關心支持下,工作也取得了一定的成績,但距領導和同志們的要求還有不少的差距:

1、由於工作性質的限制,深入基層鍛鍊的時間、機會偏少,對業務工作的了解只局限於書本經驗的理性認識上,缺乏實在的感性認識。

2、在工作中與領導交流溝通不夠,有時候只知道埋頭拉車。

3、由於自己是年輕幹部,工作中缺乏強有力的管理,開展工作時缺乏魄力。

(二)今後工作的思路

1、"沒有規矩,不成方圓。"辦公室特殊的地位和工作性質要求辦公室必須是一個制度健全、管理嚴格、紀律嚴明、號令暢通的戰鬥集體。要本著"從嚴、從細、可行"的原則,在原有各項制度的基礎上進一步修訂完善辦公室工作規範、考核制度、保密制度、檔案管理制度,從而使辦文、辦事、辦會等各項工作的開展更加規範有序。

2、辦公室主任是所內最基層的管理者,既是指揮員又是戰鬥員,是領導意志、意見的體現,也是基層問題的反饋者,因此更要樹立起良好的自身形象,在工作中成為同事的榜樣,在感情上成為同事信任夥伴。

3、工作中要學會開動腦筋,主動思考,充分發揮領導的參謀作用,積極為領導出謀劃策,探索工作的方法和思路。

4、積極與領導進行交流,出現工作上和思想上的問題及時匯報,也希望領導能夠及時對我工作的不足進行批評指正,使我的工作能夠更加完善。

總之,完美主義和理想主義一直是我工作中的最大障礙,應當更加清醒地面對現實。在今後年度的工作中,我一定會進一步解放思想,緊跟監督所的工作思路,積極配合辦公室主任的工作,認真實踐"三個代表"重要理論,牢記"兩個務必",與時俱進,開拓創新,在現有工作的基礎上更上一個台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