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度行政後勤個人總結

一、基本上完成了後勤服務總公司作為學校辦學的職能部門應有的工作任務

後勤服務總公司是學校的職能部門,擔負著辦好學校的後勤保障工作,它關係著全校師生的吃、注行以及與此相聯繫的管理和服務。在吃的方面,後勤為18000餘名就餐者,提供著一日三餐的可口飯菜,在食品安全隱患重重、市場原材料價格飛漲的這一年裡,我們保證了我校一伙食工作的安全和穩定。在住的方面,我們不僅克服了學校辦學空間狹小的不足,比較圓滿地安排了全校15000餘名在校生的住宿,而且,還義無反顧地承擔了我院家屬區的牧業管理任務和與住有關的延伸服務等。在行的方面,全年安全行車54萬餘公里,基本上保證了學校的各類公務用車和應急用車。同時,還擔負了接送教職工小孩上學、入托等的其它服務,最大限度地解決了廣大教職員工的後顧之憂。在通信服務方面,後勤擔負著全校3000餘門內外線電話的安裝和維護服務,動用了後勤優勢的人際關係資源,保證了高質量的通訊線路暢通。在環境衛生、水、電、氣、暖等的管理和後勤維修方面,我們基本上做到了人人有事乾、事事有人乾,目標任務明確,崗位責任落實的規範互動狀態和***發展局面,最大限度地為學校的教學、科研和廣大教職工生的生活、學習提供了優美乾淨的校園環境和強有力的後勤保障服務。比較圓滿地完成了學校賦予後勤的職能任務。

二、克服急、難、險、重,完成了學校交辦的涉及校園穩定發展的大事

1.西校區學生的回遷安置工作。我們大家都知道,隨著學校的連年擴招,校本部的住宿條件已經達到飽和狀態,但xx年9月,從滎陽校區回遷的4386名新生和190名碩士生,又必須在校本部妥善安置,這真是又急又難的大問題。但是,後勤並沒有在急難問題上退縮,而是急流勇進,迎難而上,最終在院領導的關心和學生部門的配合下,內補空缺,外找房源源,不僅妥善安置了回遷學生的住宿,而且,還經過艱苦的努力和b區住宿樓的業主、西區機電學校校方和農培中心簽訂了繼續承租契約,最大限度地保證了校園的安全和穩定。

2.南院家屬住房的房產證辦理工作。97年房改以後,南院140套家屬住房均以房改價出售給了教職工,但是,由於歷史遺留問題無法解決,所以南院房產證始終未能辦理成功。對此,南院教職工一直無法穩定,並多次找校領導、教育廳領導和省直房改辦,要求妥善解決問題,但近十年里始終未果。可就在xx年裡,鄭州市出台了遺留問題解決方案,我們後勤及時抓住這一時機,採取非常措施,繞過有關環節,動用非常關係,快速推進房改房產證的辦理工作。

3.博士樓的天燃氣安裝工作。學校為引進人才需要,新建了一棟家屬住宅樓,即博士樓,但是,天燃氣安裝工程和基建工作是分開的。樓房竣工後,由於天燃氣不通,所以,遲遲無法投入使用。直至今年9月,在有關領導的協調下,後勤接管該項工作,並通過多次和天燃氣公司連絡,最終使天燃氣公司在總量不足的情況下,發展了博士樓天燃氣用戶,為學校引進人才起到了後勤應有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