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年度下學期班級工作計畫

XX——XX學年度下學期班級工作計畫

新學期已經開始,羊年已悄然來到我們的腳下。因為本學期學期短,並有生物、地理的中考任務,特制訂如下班級工作計畫:

1. 轉變思想觀念,做到言傳身教,與生為友。

學生和老師一樣都是現實生活中的人,所以有自己的特長和缺點。教師要多做學生工作,針對每個孩子的不同特點,尤其是習慣、方法的不足,要加強引導和交流。教育學生熱愛生活,熱愛祖國,幫助學生樹立自信心,幫助他們描繪未來生好的美好藍圖。既要告訴同學們本學期時間短,中考任務重,還要開導部分同學不能一味的只是注重成績,更要注重自己思想品質的培養;不僅要注重能力的提高,還要注重學生良好個性品質的養成。所以,我們對待學生,尤其是後進生,應該傾注真情,而不能予以歧視或忽視。

2. 科學規劃,合理安排學生的學習進度,做到高效高能。

根據本學期的學時特點以及班級弱勢學科、生地中考的綜合情況,確定了具體的時間安排,通過召開家長會,徵求得到家長的配合,把7:00-7:20,12:40-13:00,5:10-5:40等時間段,分別用來背誦鞏固生物、地理、物理及英語等學科。從而讓學生對當天的課程有個迅速鞏固和提高的機會,全方位提高同學們的學習效率。

3. 進一步加強德育和智育教育,兩育並重

教育的過程,德育先行。教育的階段目的,培養孩子的學習習慣,提高孩子的學習成績。作為班主任的我,要加強學生心理輔導,注重一對一的談心交流,培養孩子健康積極向上的心態。同時確立每周課堂學習大比武活動,評選出冠亞季軍,並進行獎勵。提高學生的學習積極性和學習熱情。

4. 進一步加強班委隊伍建設,讓人人有事做,事事有人做

班級的發展靠的是每一個人的力量,一個好的班級不是幾個班委在那兒忙個不停,也不是班主任在那兒唱獨角戲,更重要的是給每一名學生一個他喜歡負責的任務。開學初對班委會進行調整,把班級的各項工作細分至各個負責人。對紀律問題進一步加強,讓常務班長轉為專職紀律管理,各小組紀律組長擔任風紀股長。實行每節課任課教師評價制度,全面提升課堂的教學氛圍。

班主任工作瑣碎又光榮。每個學期都有不同的收穫和舉措。希望本學期在全班同學的共同努力下,班級取得更加優異的成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