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年級下學期家委會工作總結

時光總是這樣的匆忙,一晃已經迎來了一年級下學期就結束了。作為第一屆家委會成員,經過上學期的鍛鍊,家委會的5名成員,xx的爸爸、陳樂天媽媽,古子凡媽媽,邱坤玥媽媽,李展翔爸爸在班主 任楊老師的鼓勵下,在家長們的理解支持下,我們投入了極大的熱情參與到班級工作中來。我們的宗旨就是:為孩子服務,為家長服務,一切為了孩子。儘管這學期比上學期更加忙碌,但是孩子們的健康成長,讓我們幸福著,老師的協助和家長們的配合下,下學期些工作,現總結如下:

一、恪守職責,主動參與、積極配合學校、老師開展工作

1.本屆家委會配合學校的工作在新浪網站開通了班級部落格,並對部落格進行了裝飾和美化。家委會和老師的通知都在部落格上公布,班級部落格的建設發揮聯繫功能,促進家校互動,提供了教育孩子的交流平台。

2.xx媽媽按學校的統一部署,續一周早起,提前1個小時到校,到學校檢查食堂的衛生情況和食品是否新鮮安全,讓同學們吃到放心的午餐。

3.家委會積級參預配合學校組織的活動。

家委會成員們協助老師護送孩子們去三環路外的石室中學春遊參觀青羊區國小的美術作品展,每位家委會成員帶隊一組同學,維持秩序,進行講解繪畫、美術和裝飾的講解,並拍照攝像,已刻錄了光碟,供大家分享同學們的快樂。

英國的霍利威爾國小的英語老師來學校交流,xx的爸爸作為家長代表與其它年級的家長代表與外國朋友進行了友好的溝通和交流,參觀了英國老師的公開課,對教學活動進行交流和溝通。

xx的媽媽住院了,爺爺也住院,沒有人照顧他,家委會和楊老師溝通,後xx的爸爸、xx媽媽,xx媽媽代表全體同學,去醫院看望他們,送給全體同學簽名的祝福賀卡,讓同學們建立互幫互助的良好品德。

配合學校和一一班的老師進行教育計畫的實施,協助形成相關的檔案及複印相關資料。xx的爸爸多次被臨時通知去學校繳納相關的費用,比如統一購買的小狀元的暑期作業等等,還到印刷公司去結班級用的印刷品的賬。

二.配合老師做好班級活動,擴大班級的影響力。

今年是一年一次的一年級一班的早晨升旗活動表演,家委會與一一班的三位老師溝通後,然後通過網上投票,以少數服從多數的原則,陳樂天媽媽,和邱坤玥媽媽為節約費用專門去荷花池批發市場統一購買了表演的班服和快板,並且陳樂天媽媽,和邱坤玥媽媽多次到校協助老師幫助同學們排練節目,最終的表演獲得學校好評和在場的同學共鳴。

三.節假日組織活動,促進家長之間的溝通和交流,促進學生門健康成長

xx的爸爸其它家委會的成員,以aa制的形式組織去綿竹的參觀xx鎮,去xx自助燒烤,放暑假後又去xx渡假並且參觀了xx縣的薰衣草節,看到同學們一起玩泥巴,一起烤肉、一起在帳篷里玩,一起表演節目,一個個城市裡孤獨的孩子有了正真的玩伴,我們的辛苦都是值得的。同時家長之間也交流了育兒經驗。

配合學校進行養成教育計畫的實施,協助形成相關的檔案及複印相關資料。xx的爸爸多次被臨時通知去學校繳納相關的費用,比如統一購買的小狀元的暑期作業等等。

同時我們也看到了我們工作中的不足,以及在以後工作中需要進一步加強和改進的地方,下學期我們的工作準備開展如下:

1、 加強班級部落格交流和討論。

2、逐步確立老師家長交流制度,qq群中各位老師每周一天固定的交流時間。

3、下學期再組織一次校外活動,爭取任課老師都參加,促進家長和老師間的的交流。

總之,第一屆家委會在學校、老師及全體同學的支持下,做了一些份內工作。這一年接下學年的家委會工作雖然已經結束,為了孩子們的健康成長,我們還需要不懈努力。每一份努力、每一滴汗水、每一個笑容,都為班級插上一片片潔白的羽毛,變成一對強而有力的翅膀,托起我們的夢想,在更廣闊的天空翱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