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學學生會宣傳部工作計畫3篇

眾所周知,宣傳部是學生會中一個重要的組成部分,她是我校宣傳和輿論的主要陣地,近年來,學校宣傳部以板報為主要的宣傳方式,通過板報通知、板報展、櫥窗黑板報、板報比賽……為我校的宣傳工作作出了很大的貢獻。文宣傳工作是本學期注入學生會宣傳部的最新元素,它的主要任務是宣傳報導校內外的新聞以及各學生組織的最新動態。它將作為展示我校風采和特色的視窗以及展示我校學生才華的平台,讓外界及時了解我校動態,讓我校師生了解學校的最新資訊。

在日常工作方面,宣傳部將及時收集校園新聞線索,對校園新聞進行採訪和報導,整理彙編後刊登在《校園晨曦》上以及送至校“菁菁園”廣播台在每天的《校園直通車》欄目中播出,以方便大家在最快的時間內了解到我校的最新動態。

《校園晨曦》是由校團委、學生會宣傳部主辦,以學生會為陣地,面向廣大同學傳達我校指導思想、宣傳學生會的各項工作、及時客觀地報導校園新聞、想同學們之所想,急同學們之所急,成為學生會溝通廣大同學的橋樑。《校園晨曦》每月一期。它一期期的出版,內容日臻充實,版面漸趨精美,它將繼續把握正確的輿論方向,堅持走馬克思主義的新聞觀。《校園晨曦》在今後的發展中將不局限於校園新聞的報導,它將成為貼近校園生活、關注社會焦點、展示學生風采、創建學術氛圍的一個代表我校形象的綜合性報刊。與此同時,《校園晨曦》還開設了電子信箱:email:,為廣大師生的交流和溝通提供了一個廣闊的平台,為《校園晨曦》的素材需求又新增了一條綠色通道,從而保持《校園晨曦》的可持續發展。

本學期,《校園晨曦》將在原有的編排基礎上作進一步的完善,從第十五期出版的《校園晨曦》起,我們將採用正規的排版軟體(方正飛騰4.0排版軟體)進行報紙編排,致力於使《校園晨曦》向正規化、專業化的方向挺進。對於這套新的報紙編排系統,《校園晨曦》編排人員將利用暑假的兩個月時間進行學習和實踐,我們將以《方正飛騰4.0實用教程》為教材進行自學,在理論的基礎上加以實踐,力求能夠攻破軟體操作生疏這一難關。

回顧過去《校園晨曦》出版的十四期,指出不足,內容依然不夠充實,編排人員不到位;分析不足,負責人欠缺工作經驗。對此,我們要反思過去,在今後的工作中不斷的進行批評與自我批評,不斷聽取他人的意見和建議,對別人提出的意見進行反思,有則改之,無則勉之。遇到錯誤,要從自身上找問題,理由少一點,方法多一點;解釋少一點,實事多做點。在工作中學習他人的長處,補足自己的不足之處,揚長避短,通過努力力求做的更好。

本學期,宣傳部的文宣傳工作要招聘3名幹事,擬定計畫為05級2名、06級1名。新幹事上任前後,都要做好“帶新”工作,將排版、新聞采編、文學修改和創作等方面進行培養。為宣傳部日後的工作奠定堅實的基礎。

除了《校園晨曦》外,宣傳部文宣傳工作的另外一項重要任務就是要出版好《文學社刊》。縱觀上學期《文學社刊》的出版工作,漏洞諸多,問題也是層出不窮。本學期,宣傳部將致力於讓《文學社刊》朝著文學性、藝術性、思想性、學術性於一體的方向發展。它將為廣大同學提供一個展示自我文學才華的平台。為提高大家的寫作水平,活躍校園文化氛圍而不斷創新和發展。

以上是宣傳部文宣傳的日常工作安排,是我們工作的基礎,文宣傳工作是注入學生會宣傳部的最新元素,是一項需要發展和提升的工作,我們正在盡力探索一條創新的道路,讓宣傳部憑藉自己的優勢,為校園的宣傳工作發揮自己的作用並作出新的貢獻。

宣傳部的創新工作將從以下幾個方面開展:

一、制度創新。為營造良好的工作氣氛,使宣傳部的文宣傳工作更順利的開展,宣傳部將完善現有的內部成員考核制度。在新的制度中,宣傳部要更注重對成員責任心和團隊合作精神的培養。完善後的新制度將從考勤制度、值班制度、交稿制度和工作制度四個方面對成員在宣傳部的每月表現作出詳盡的評價,有利於提高成員的積極性,督促成員較好的完成本職工作。但考核制度只是從量上反映成員的工作態度和質量,宣傳部亦可從其他方面對成員的表現作出綜合評價,以發現更多有能力的、對宣傳部的發展有利的成員。

二、內容創新。作為對外宣傳的重要工具,《校園晨曦》的編輯與出版工作是宣傳部文宣傳工作的重點。如何使這份報紙成為大家必不可少的資料是宣傳部今後要探求和摸索的方向。本學期,宣傳部將對《校園晨曦》進行全面改版,推陳出新,除報紙的編排進一步趨於專業化的同時,其內容版塊的重新調整和定位也是本學期工作的重點。《校園晨曦》仍然要對我校要聞及學生會主要工作進行報導,但在符合真實、客觀的基本要求之外力求使語言生動活潑,增強可讀性;要一改以往對學生會工作的重複、枯燥的報導,以頗為深入的語言對校園內的各種值得探討的現象進行探討,旨在引起老師、同學們對某些現象的關注與思考,使《校園晨曦》真正成為一個老師、同學們相互交流的空間,一個傳達校園信息的平台。

三、方式創新。作為校園宣傳的主力部門,宣傳部也在尋求著更利於自己的工作方式,發揮自己作用的工作方式。隨著網路的普及以及其在宣傳上的各種優勢,宣傳部現正著手將《校園晨曦》和《文學社刊》在原有的平面出版模式的基礎上增加網路版,將每期的《校園晨曦》和《文學社刊》發至校園網上,以擴大宣傳陣地,彌補平面模式傳播不廣泛不足的缺點。目前,該工作正在計畫籌備中。

四、定位創新。學生會是一個整體,每一個部門都發揮著其不可或缺的作用。宣傳部的發展自然也離不開學生會其他部門的幫助和支持。本學期,宣傳部將會與學生會其他部門積極合作,共同發展。與此同時,我部與校衛隊和社團聯合會也將積極合作,以真正起到溝通各學生組織的作用,並在合作中發現自己的不足,學習其他部門的長處,發展自己,提高自己,對自己有一個正確的定位。

除了創新之外,本學期的工作目標主要有以下兩方面:

一、進一步做好新聞宣傳工作,營造積極向上、團結和諧的輿論氛圍

1.做好學校宣傳工作。圍繞學校中心工作,圍繞學校“十一五”規劃、師德學風建設、節約型校園和平安校園等工作任務,將開展生動有力的宣傳報導,努力加大正面宣傳的影響力。

2.在日常生活和工作中學會發現新聞,找新聞,發現身邊事,關心身邊事,學會創造思維,多為《校園晨曦》、廣播台和校園網播發優秀的新聞報導。

3.做好對外宣傳工作。制定對外宣傳工作計畫,主動出擊,為學校樹立良好的社會形象而不斷努力。全面建立關於學校重大突發事件和敏感問題的新聞輿論應對機制。

4.充分發揮《校園晨曦》、《社聯報》、《校園治安報》、廣播台、校園網及宣傳刊物等校內媒體的作用,做到校內各媒體辦同互動、信息共享,形成宣傳合力,強化輿論引導。進一步提高《校園晨曦》的媒體質量,採取針對性措施,在宣傳內容的豐富性、可讀性和報導的深度上下工夫。爭取將《校園晨曦》的發行範圍在原有的基礎上作進一步擴大。本學期,計畫出版《校園晨曦》5期,編輯出版《文學社刊》5期。

二、堅持守土有責,進一步加強意識形態領域的管理

1.加強輿論陣地管理,堅持馬克思主義在學校意識形態領域的指導地位。進一步做好校內刊物、廣播、黑板報、櫥窗等各種宣傳輿論陣地的工作,積極做好校內的輿論監督,把握正確的輿論導向。嚴格加強對《校園晨曦》、《文學社刊》和黑板報的日常檢查工作,按照誰主管主辦由誰負責的工作原則,明晰管理職責。

2.進一步建立和完善有關制度,加強對宣傳部出版的校內刊物的審查力度,不給錯誤思想提供傳播渠道。

以上就是本學期學生會宣傳部文宣傳的工作計畫,以後將根據實際情況來進行改進。在日後的工作中,希望校領導給予我們關注並在我們犯下錯誤時嚴厲地批評我們,在我們遇到困難時引導和支持我們。

“舟行千里,始於淺水”,不夠成熟的我們在努力成長,希望通過努力我們的工作能夠像芝麻開花一樣節節高,能夠日趨成熟。

大學學生會宣傳部工作計畫
大學學生會宣傳部工作計畫(2) | 返回目錄

宣傳部XX年工作計畫

——1111班  郁寧豪

宣傳部在將來的一個學期可謂工作眾多,責任很重。廣播站的每周3次廣播;多張海報的繪製;黑板報的檢查以及評比……宣傳部致力於學校的宣傳事業,為更美好的校園不斷努力。只有更好,沒有最好!

⒈廣播站 廣播站隸屬宣傳部,今後的任務一如以前,每周一、三、五將播報節目,那悠揚的音樂為同學們中午增填一抹輕鬆的色彩,播送的火熱出爐的新聞也能為同學們開闊視野。

⒉海報  海報工作是宣傳部的重點工作之一。每到重要的節日和有重大的活動,宣傳部和其他的部門以及社團聯合,能及時地繪製精美的海報,宣傳相關的活動。我們製作海報有3個小組,每組4人,由1名高二學姐學長帶3名高一幹事。

⒊黑板報  黑板報和海報一樣,也是我們工作的重點之一。每個月各班要出2次黑板報,其中一次由宣傳部擬題,每月25日檢查,成績由宣傳部成員檢查後打分決定,以次來評比出每月的一二三名;另一次由各班自主創作,只檢查不記入評比。每月的評比結果會在月底於東門公布。

⒋觀影活動  經過去年一年的觀影活動,這個學生會為民活動已經得到了一定的發展,今年我們將繼續展開觀影活動,屆時可能會在中山廳與同學們見面,2節課的電影一定不會讓同學們失望。

在今後的工作中,我會努力加強部中人員的溝通交流合作,增強團隊意識,可以通過部中的集體活動等方式來加強。同時,也會積極調動幹事們的積極性,形成一個大集體。

大學學生會宣傳部工作計畫
大學學生會宣傳部工作計畫(3) | 返回目錄

在過去的一年裡,我們學生會宣傳部將我們的本職工作做好的同時,還幫助其它部門完成了不少的工作,得到了學校領導和學生會所有同學的稱讚。

所以我們宣傳部應該在去年的工作基礎上再進一步,將我們的工作做的更好!

新的一年開始了,在這春意盎然之際, 校學生會的各項工作已經緊鑼密鼓的展開,我們宣傳部也將飽滿的精神面貌做好新學期的部門工作,作為新一屆的宣傳部部長,更是深感肩上責任之重。我們對新學期的工作主要劃分為兩個大部分:加強部門自身建設和加強本部門與其他部門的交往。針對學生會提出的 “團結、嚴謹、求實、創新”的工作理念,我部作出了學生會宣傳部新學期的工作計畫。內容如下:

一、工作目標:

1. 加強宣傳部的紐帶作用,積極配合個方面的工作。加強各部門的聯繫,積極主動的行使宣傳職能,為我校學生會的宣傳工作再添亮點;

2. 積極挖掘和培養宣傳人才,為我校宣傳工作注入更多新鮮血液;

3. 充分利用好展板和櫥窗欄,做好院會活動總結和宣傳工作;

4. 改革宣傳部內部的運行機制。讓每個人的能力都得以發揮,得以提高,擁有鍛鍊的空間;

5. 把宣傳部建設成一個人性化的溫暖大家庭。

二.加強部門自身建設和部門間的交流:

1.進一步完善部門內部的規章制度,提高工作成員的工作積極性,提高工作質量。 

2.細化部門內的工作記錄,詳細記錄每位幹事在任職期間所做的工作事跡,並將添加部內的會議記錄。

3.節約經費開支,為保證此項工作開展,每次海報幕布等列印所出經費均採取透明制度,以收據為證。

4.鼓勵部門成員與其他部門成員交往,及時了解其他部門信息,把工作狀態由原來的被動轉為主動,協助其他部門工作的完成,以更好的起到宣傳作用。

5. 設計安排各院優秀櫥窗,宣傳欄的評比。儘可能的美化校園的宣傳環境,增強宣傳部門的宣傳力度。

三.工作重點:

首先,海報的宣傳是我們宣傳部的主要陣地,也是同學們獲得信息的重要渠道,其宣傳的力量和效果不言而喻,我部會發揮好學校的喉舌作用,為學校即將開展的校園舞蹈大賽,校園劇星風采大賽等活動做好宣傳工作。我們可在原有工作習慣上,銳意創新,時刻保持宣傳形式的多樣化新穎化。校園內單一的常規宣傳模式已經在某些程度上給大家造成了視覺疲勞,如何在宣傳方式上創新,將成為決定宣傳效果好壞的重要因素。因此,宣傳部將開拓更多的宣傳途徑,或是改良傳單、海報的版面來吸引同學們對於活動信息的關注。此外,往日的宣傳工作,每每將重點放在前期宣傳上,因而也就忽略了在活動舉辦後的後續報導。後期宣傳不僅是面向大眾的重要一筆,更是組織對於活動的一次總結。

其次,我們要充分利用網路的便捷作好宣傳,快速而又準確的信息傳遞使得網路宣傳具有不可取代的地位。達到海報,網頁,廣播宣傳的結合。使宣傳的效果最大化。宣傳不僅是一個部門的工作,做好宣傳需要每個部門的協調配合。活動前,我部會積極與主管部門做好相關的溝通,包括橫幅、海報,製作要求,活動現場的攝影需求等。 

再次,校園電台也是宣傳中不可或缺的媒介,宣傳部可以和電台協商通過電波進行宣傳,把宣傳工作開展的更深入人心。讓同學們了解校學生會,並支持校學生會。

最後,利用學院的宣傳部作為校學生會宣傳部和同學們之間的紐帶,利用他們把我們的信息帶給大眾,把我們的工作開展的更徹底。使同學們能了解最新活動信息的同時,也通過他們把同學們的心聲反饋給我們。做到上情下達,下情上達,使我們的宣傳工作能更有目的性的開展。

這裡需要著重提出的是:我部將積極的配合其它部的工作,團結各部以及各成員去應對本學期即將到來的挑戰. 在今後的工作中,要盡職盡則,要盡心盡力,要以飽滿的熱情,要以端正的態度去做好每一件工作.爭取使宣傳部的工作取得更好的效果,在新的一學年內有大的進步,爭做優秀,為創建優秀的部門做出我們自己應有的努力。我相信,只要校學生會宣傳部能夠上下同心,共同努力,在各部門的協助下,在老師的指導和幫助下,宣傳部會越走越遠,越走越好。

大學生活的幾年裡,是我們人生最美好的時刻,這一段時光你一定不要錯過,因為這一段時光真的是很值得珍惜和記憶。這裡有你可愛的同學,幽默的教師,繁華的城市和曠達的校園,真的是很值得回味。

這就是我們宣傳部在新的一年的工作計畫,我們一定會在過去一年的基礎上,為學校和同學做出更大的貢獻,這是我們的初衷和最終目標,我相信我們宣傳部能夠做到,而且還能做的很好,請大家相信我們!

新一年的工作,新一年的我們,加油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