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生會學期工作計畫3篇

江山代有才人出 , 各領風騷數百年,為楚有材,於斯為盛。在這肥沃的荊楚大地上江蘇農林職業技術學院又迎來了一個嶄新的春天!在院黨委的親切關懷與學生工作處的悉心指導下,第五屆學生委員會經過成功改選,確立了新的組織機構!在這個強調樹立素質教育觀念,培養高技能人才的今天,我院也穩步前進,開拓創新,為大力培養社會主義合格的建設者和可靠接班人而不斷努力。為了進一步強化思想政治工作和學生會自身組織建設,認真貫徹黨的基本路線和教育方針。緊隨我院“堅持一個中心,突出兩個重點,做好四項改革,完善六個推進”的工作思路,學生會將繼續本著“自我管理、自我教育、自我服務、自我約束”的方針,本著“全心全意為同學服務”的活動宗旨,繼續開創學生工作的新局面!為創建國家級示範高職院而努力!

工作目標:創建國家級師範高職院,大力推進校風和校園文化建設,提高學生的綜合素質。

工作思路:以加強常規管理為基礎以加強大學生的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為先導,以學風建設為抓手,以形式多樣的大學生活動為載體,以加強制度建設和隊伍建設為重點,依託學生“四自”管理,促進校園文化和校風建設,全面提高學生思想素質和能力素質。

一、育人為本,加強和改進高校德育

( 一 ) 加強和改進高校德育,必須樹立以人為本的教育理念。結合我院發展的實際,深入貫徹黨的xx大精神和“三個代表”重要思想,全面落實黨的教育方針,以思想政治教育為核心,以敬業和誠信的職業道德教育為重點,提高學生的思想道德素質。通過幹部培訓,入黨積極分子培訓等方式,來挖掘和培養的學生骨幹,壯大學生幹部隊伍,使同學們能夠更好的團結、互愛。

( 二 ) 通過大力加強對學生的思想政治教育、理想信念教育、愛國主義教育、心理健康教育、行為規範教育、法制教育和誠信教育,提高學生的綜合素質。學生會將大力宣傳黨的路線、方針、政策和學院發展的目標及要求,並密切聯繫同學,深入了解學生們的思想,切實反映廣大學生的心聲,為學院的“育人教育”打下堅實的基礎,使學生加強主人翁意識,增進社會責任感。紀檢部的“現代大學生責任演講比賽”,組織部的“五月的懷想”詩歌朗誦比賽等將促進學生形成良好的思想政治素質,優良的道德品質和健全的人格。

( 三 ) 弘揚學生創新精神,培養實踐能力。做好新形勢下的學生工作,要立足於創新。在過去工作中的一些好經驗、好方法要繼續堅持和發揚。例如生活部的“校園美廚大賽”將繼續採用上屆的總體形式,同時根據現況的發展,在很多細節上進行創新,達到真正懂得改革創新。另外,一些創新活動也將如期舉行,鍛鍊學生創新思維,培養新型人才。

二、嚴肅校紀校規,狠抓常規管理

( 一 ) 完善考勤制度,認真做好早操、晚自習、會議和集體活動的考勤工作。建立學生管理信息員隊伍,及時反饋信息,學生會做好統計並及時通報,將學生會工作落到實處。

( 二 ) 加強四項文明管理

1 、校園文明管理。文明的行為習慣是良好校風和學風的基礎,學生會將大力宣傳校園文明。紀檢部要不定期抽查學生的校徽佩帶情況,並及時上報。保全部,男、女生宿管部要嚴查夜不歸宿、酗酒鬥毆等不良現象,杜絕學生夜不歸宿現象,並加強校園巡邏以防突發事件的發生,做好安全工作,創建平安校園,促進學生養成良好的精神風貌。

2 、宿舍文明管理。宿舍是同學們生活起居的主要場所,也是學生會管理工作的窗戶。為了進一步強化宿舍衛生管理,學生會各系分會要進行定期檢查和不定期檢查。較差的宿舍將被通報批評,對優秀宿舍則提出表揚。本學期男生宿管部和女生宿管部將聯合舉辦“宿舍總動員”,“宿羽之戰”;文藝部的“大學生生活秀”等一系列活動。通過活動讓同學們體驗宿舍的溫暖,增強“以宿舍為家”的意識。

3 、教室文明管理。學生會要加強晚自習紀律管理,確保晚自習質量,督促學生養成良好的學習風氣。各系還要安排人員做好晚自習考勤工作,考勤結果及時上報。勞動部應根據實際情況定時進行桌面文化清理任務的分配,讓同學們能夠坐在乾淨、明亮的教室中更好的完成學習任務。

4 、就餐文明管理。民以食為天,學生會向來十分重視對就餐秩序的管理。生活部為了更好的了解同學,服務同學,將通過座談會等方式參與對食堂工作的監督和管理。生活部搞的“食堂服務站”關心學生的飲食問題,不斷提高食堂服務質量。

( 三 ) 積極推行二級管理。以各係為基礎單位,加強學生會對系學生會的指導、協調、監督工作,並在團委和學生會的指導下,各系學生會及各班級將舉辦各式的活動。通過推行二級管理來有效提高工作效率,完善學院管理制度。

三、加大宣傳力度,大力推進校風建設

( 一 ) 確保正常教學秩序,學生會要及時與教務處聯繫,配合教務處老師在第一時間了解教學第一線的情況,並針對問題做出相應的處理。學習部要及時領取和發放調課單,對老師進行考勤,確保正常教學。

學院團委學生會學期工作計畫
學生會學期工作計畫(2) | 返回目錄

在過去的工作中,*大學理學院團委學生會始終堅持以服務同學為宗旨,為校園文化建設作出應有的貢獻。

本學期我們將一如既往,在院黨委的領導、院團委的指導幫助和全院師生員工的支持參與下,繼續以“服務同學,完善自我,創新生活,共同發展”為工作宗旨,通過學生會的全體成員共同努力,克服各種困難,本著以學生為本的原則,共創和諧校園生活,共創學生會新局面。

一、進一步加強思想教育,營造校園良好成才氛圍。

繼續服務於我校“四能”人才的培養戰略。團委學生會要為大學生的全面成長、成才服務,為同學們提供更多的機會,要為樹立優良學風,良好院風,文明班風做更多的工作,爭取更大的成效。

*以各班團支部組織生活為基礎 ,創新理論學習方式

我們將加強對團支部理論學習活動的指導,將理論學習活動作為團支部組織生活的組成內容之一.要完善機制,建立各團支部理論學習制度,堅持每學期開展2-*×次理論學習活動,做到"四個有",即"有明確的學習主題,有完整的討論記錄,有詳實的學習資料,有及時的團員反饋".同時結合黨支部會,思想政治課,主題班會等契機,通過學生主講,小組討論,案例分析等形式,創新理論

學習活動方式。

* 以校、院團委活動為抓手 ,引導成人成才之路

除積極參與省委、校團委組織的各項活動外,我院還將開展“我的大學,我做主”主題班會,暢談個人大學四年的初步規劃和個人理想,在此基礎上引導學生開展初步職業生涯規劃工作,可認真學習李開復的《大學四年該這樣度過》,使其對大學生活有進一步了解,明確個人目標。

* 以德育專題講座為平台 ,促進思想意識提高

通過專家專題講座,促進思想政治方面的引領工作。計畫在團委學生會各部門開展“深入學習實踐科學發展觀活動”,組織院團委學生會成員學習“理學院團委學生會制度總匯”,並開展有關公共禮儀講座

* 組織開展五月母親節,六月父親節主題活動。弘揚中華傳統美德,鼓勵學生通過力所能及的方式孝敬父母,並經常與父母聯繫告知自己的生活、學習情況。

二、加強組織建設,提高學生幹部素質。

一個組織的優劣,關鍵在於成員的素質高低。學生會要想蓬勃發展,必須將自身建設作為一項基本工作常抓不懈。

* 我們將進一步要求學生幹部提升綜合素質,完善和執行學生會內部的各項規章制度

* 繼續加強專業技術為核心競爭力的發展戰略,以常委為核心、宣傳為嚮導,科技文化

活動為載體,大力發展社會實踐、素質拓展工作,定期舉辦幹部培訓,培養一支高效務實的學生幹部隊伍。

* 加強學生幹部的服務精神,大力倡導學生幹部身先士卒、親力親為的作風,防治“學生官”現象。在每兩周的例會前,學生幹部們都將有一次素質拓展小訓練。

* 推行大部門體制改革,精兵簡政,增強效率意識。計畫將科技組與通訊組合併,組建成為“網路通訊部”,負責本學院的簡報製作、通訊稿發放、活動成果展示等。

* 在遠團委學生會內部啟動“主題素質活動月”,其主要內容則涵蓋了以下五種意識:全局意識、服務意識、效率意識、創新意識、團隊意識。

三、進一步發揮橋樑和紐帶作用,提高學生的主人翁精神和參與意識。

學生會作為學生利益最忠實的代表,要更好的發揮在學院和同學之間的橋樑和紐帶作用。積極引導同學自管自教,增強同學的主人翁精神和參與意識。

17年學生會學期工作計畫
學生會學期工作計畫(3) | 返回目錄

新的學期開始了,學生會為了使工作具體化,現將各部門計畫匯總 

一. 辦公室: 

1.本學期我們將開始著重培養部門幹事,發掘每一位幹事的個人才能所在,為辦公室培養後繼人才。作為學生會各項活動的樞紐部門,我們會一如既往的做好各項常規工作,包括:各部門會議記錄,辦公室物品管理,財務管理等。 

2.在本學期初,我們會進行學生會全體成員的檔案登記工作,以完善的數化檔案規範學生會成員檔案。 

3.根據學生會以前的檔案資料,我們整理出學生會的相關規章制度,包含《學生會章程》《學生會獎懲制度》《學生會部門職責》《學生會辦公室值班制度》《辦公室財務管理制度》,依據各部門的意見,將做出相應的修改。 

4.對各部門每次活動進行考勤,記錄,各部門舉辦活動必須提供相應的活動策劃書以及活動總結,並將此列入部門工作的考核範圍。此措施也是為更好的建立完善的檔案制度。 

5.與宣傳部合作設計學生會logo。並將此logo套用於學生會各項檔案,證件以及活動中。設計《信息工程系學生會檔案統一模版》,以此模版套用於所有學生會檔案中,如計畫書、策劃書等,進而規範學生會檔案。 

二.外聯部: 

1.積極與校外社會團體和企業聯繫合作,為各部門開展活動爭取經費贊助,集體按照各部門的工作開展; 

2.在院籃球賽做好前期準備工作。積極配合生活部做好勤工儉學這一活動,並確保其安全性,可靠性,可操作性; 

3.在運動會期間做好宣傳工作,以吸引的商家贊助;加強我系與其他兄弟院校之間的聯繫,增進友誼; 

4.注意培養、鍛鍊一批有能力的幹事,以便更好的開展工作; 

三.生活部: 

1.在牛奶征訂方面,在宿舍變動後,我們繼續征訂牛奶。同時把送牛奶的工作列為勤工儉學的項目;在天氣預報方面,我們仍然會在每天早上掛出小黑板,並努力提高天氣預報的準確率,及時更新. 

2.在衛生方面,由於檢查衛生是為了督促同學們搞好衛生,為自己和他人創造一個良好的學習環境。因此除每周一檢查衛生外,我們還不定期的抽查,並構想使用流動紅旗的老辦法。另外我們將重新制定衛生標準; 

3.在勤工儉學方面,我們將與外聯部合作,在周末和節假日為同學提供工作機會; 

4.我們還構想與宿管部合作舉行“創意大賽”的活動,旨在提高同學們的動手能力和合作能力; 

5.本學期我們還將舉辦第二屆心理知識競賽; 

四. 宿管部: 

1.常規工作,周三檢查宿舍衛生,本學期我們將會重新制定評分標準; 

2.恢復與建工系學生會宿管部合作的“二手市場”;由於畢業班的同學二手物品較多,我部回儘快落實; 

3.我們還構想與生活部合作舉行“創意大賽”的活動,旨在提高同學們的動手能力和合作能力; 

五.體育部: 

1. 由於種種原因,我部門的幹事嚴重缺乏.為了能使我體育部能更好的完成各項工作,本部門決定在學期開始,具體時間在3月5號前,再次招收一批新幹事.壯大我部門的力量. 

2. 籃球聯賽其實包括兩部分:一部分是本系內部的籃球聯賽.系籃球聯賽是我體育部門的常規活動,以班級為單位,比賽以"友誼第一,比賽第二"的原則,目的在於增進各班之間的感情.在比賽中出現的突發時間,將會按照有關的規定進行處罰,具體處罰辦法將會在策劃書上做具體的規定 

3.我系首屆運動會,詳細見策劃書; 

六.學習部: 

1.與團總支合作,舉辦辯論賽; 

2.成立編輯組,積極向校報校刊投稿; 

3.舉辦英語演講比賽,讓同學們的接觸口語; 

七.文藝部: 

1.積極組織同學參加校園文化藝術節,通過各種選拔,確定參賽同學; 

2.策劃學生會聯歡活動,增進各部門的聯繫; 

3.配合其他部門工作; 

八.宣傳部:

1.及時、保質的出好各部門海報,宣傳各部門活動; 

2.定期更換櫥窗海報; 

3.設計學生會logo與《信息工程系學生會檔案統一模版》; 

以上為各部門計畫,如有變動另行通知,請老師提出寶貴意見。 

工程系學生會 

更多文章
學院學生會學期工作計畫
09年學生會學期工作計畫
學生會學期工作計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