團支書期末工作總結

時光飛逝,這一學期所有的學習和工作都即將要告一段落。仔細一下自己擔任團支書以來的所做所問所學所思,從工作中也體會到了許多人生的哲理,也是頗有感慨。不僅僅是工作上的技巧和方式,還有許多為人處世的方法,真誠的向關心和支持我的老師和同學們說一聲謝謝。在這個學期里,是有成績也有不足。但全團隊同學如一家人和睦相處,我覺得便是我的最大收穫。

為了在今後的工作中取得更好的成績,避免失誤,現將團隊工作總結如下:

學習方面:

班級保持良好的課堂學習氣氛和積極進取的學習精神,在課堂上不斷吸取講師所傳授的文化知識,課堂下閱讀相關書籍加以鞏固和深入。

社會實踐方面:

“實踐出真知”,對於新時代的大學生來說,參與社會實踐是獲得知識和提高能力的重要途徑。鑒於實踐活動的重要性,學校讓同學們在假期體驗社會實踐,去年收到了良好的效果,同學們都從多個角度認識了社會老師對全班同學的社會實踐活動給予一定的理論指導,把寒假的社會調查,勤工助學,假期打工等社會實踐活動作為主要內容,並結合有關專業課程的設定,讓同學們在課堂上講述自己的實踐經歷。在實踐中求知,在實踐中探真理,以便更好的適應社會發展和鍛鍊自身工作的綜合能力。

體育活動方面

本學期本團隊和其他團隊組織了多次籃球比賽活動。在活動中同學們表現積極,充分發揮了友誼第一比賽第二的精神,為我團隊的課餘生活又添加了絢麗的一筆。

這一學期各種各樣的集體活動使同學們之間的友誼增進了不少,而同學之間互相了解和認識也使團隊工作能更加順利地進行。籃球賽、羽毛球比賽、社會實踐等等,歷歷在目,畢生難忘。

作為班裡的團支書,我認真地感受了每位同學的感言,才發現真的還有好多事情是還沒有做到的。來自不同生長環境的同學們有著很多表面並沒有展露出來的想法,有很多不同性格的人,還有一些和其他同學一樣有著熱情但羞於表露的人。作為團隊的團支書,我想我有義務來關心同學們更多心靈上的需要,這也是我發現在以往工作中的不足之處,所以在今後的工作生活中,我會在這方面傾注更多的力量。

我希望在新的一學期中努力改進。在乾好本職工作的同時,和其他班委一起將我們團隊帶到一個更輝煌的高度。

下個學期,我們會有更重的學習任務,以及要搞好學校各項活動,但要認識到當好一個班幹部不光要帶領同學們搞好這些活動,我們是學生,學習永遠是最重要的。一個班級沒有突出的學習成績是不會被認可的,所以在學習方面班委是要做好帶頭作用帶領同學們投入到學習中去。

半年的大學生活,半年的工作學習使我真正認識到一個大學生應具備的綜合素質,我也希望在任職期間能充分發揮我的潛力同時提高我自身的綜合素質,在今後的工作中仍然能保持足夠的熱情取得更好的成果。

回首大一生活,我們一路走來;一路上無論汗水還是歡樂都已成為美麗的記憶。明天還會在路上,相信我們會因為一直在努力而感到充實與無憾。我們一定會繼續發揚團結拼搏的精神,共同努力,再創佳績。展望新學期,希望同學們一起努力,將這個大家庭建設得更加和諧,更加溫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