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生會組織部工作總結3篇

學生會組織部工作總結

XX-XX學年第二學期即將來臨,組織部上學期的工作也順利落幕。在院團委老師的指導下,本屆組織部繼續立足根本,務實抓好基層服務工作,認真開展各項日常工作,並在探索共青團工作新方法、新思路的道路上,邁出了堅決的一步。我們本著“為廣大團員青年服務”的宗旨,一切從實際出發,不斷吸取聽取廣大團員青年的意見,及時調整工作方式。下面將分幾方面對組織部上學期工作進行總結。

一、幹事招新

新學期開始,在迎新工作結束以後,組織部馬上投入到學生會招新的工作中來。在團委學生會的統一組織下,通過宣講,我們收到了很多本屆大一新生的報名表,我們從大量的報名學生中經過嚴格而不嚴肅的面試、篩選之後,選出了九名新幹事加入團委組織部。作為部長,我本人非常榮幸能與這九名活潑可愛的幹事共事。在確定他們正式加入組織部之後,我們為每位新幹事送去一張溫馨的明信片,以表示我們的歡迎。

二、工作

第一學期組織的工作開展的很順利。首先,本學期對各個班級收繳了一個學期的團費,各個班級均能及時統計班上團員人數,收好團費,以及順利完成各個班級的團籍整理。然後,組織部沿著一貫的工作職責,通過開各班級團支書例會了解各個班級同學的需求,以及充分調動各班團支書的工作熱情,加強團支書與組織部的工作聯繫,並且開展了一次大一各班團乾的會議,會議基本全員出席,主要向所有出席的團乾認真細心劃好工作範疇以減輕團支書的工作壓力。其次,本學期,組織部負責舉辦院運會的子項目“趣味運動會”的籌辦。作為部長,本著充分調動幹事的積極性,深入挖掘幹事的辦事潛力,和用心鍛鍊幹事的工作能力,我們本次活動全權交由其中兩個幹事主要負責,其他幹事全力配合。通過組織部全體成員的努力配合,雖然只是一次小小的活動,但是出來效果卻甚好,遊戲新穎,獎品有趣,吸引了很多學生圍觀並且得到好評。通過此次活動,部門感情深厚了不少,幹事們對組織部的歸屬感更加強了。

三、部門建設

關於部門建設,我們延續了往年組織部的優良傳統,比如每個星期全員聚餐,定時出去遊玩,幹事生日全員慶祝等等。但是在這個環節上,我本人認為有些環節我們作為部長有地方做得不好。我們大二上學期學習工作壓力大,時間緊迫,忽略了關心幹事們的日常生活或者學習問題,也有時無暇照顧某些幹事的情緒,導致本屆組織部幹事的歸屬感並沒有像以前那么強,有些加入了其他社團的幹事甚至已經游離在部門邊緣。在這方面,我們進行檢討,希望在接下來的日子中我們可以整個部門團結一致,相親相愛。

四、與團委學生會其他部門的合作

本學期組織部積極配合其他部門的工作,除了工作上,我們還在生活上與其他們部門相處融洽,整體來說,本屆學生會的分為融洽,更為組織部日後的工作帶來更多便利,以及促進工作更加順利地完成。

最後,回顧這一學期里組織部的工作, 我們取得了一定的成績,這與團委老師的正確領導分不開,也是我們部所有成員共同努力的結果。但是,我們的工作中還存在著很大的不足。在開展工作的同時也難免的出現了一些細節上的問題和工作經驗缺乏導致的失誤。我們會認真總結,成功的地方,我們會繼續堅持發揚;不足的地方,我們希望在下學期的工作中改善。

組織部工作總結2

日子如同白駒過隙,回首間,自己已站在學期之末。回味這學期的工作,感覺收穫頗豐,不得不說這一學期來的工作雖然繁瑣,但從中我學了很多東西,也跟我們部門的幹事們建立了深厚的情誼。

在剛剛過去的這個學期中,我和我的兩個副部可以說是如履薄凍的走過來,畢竟這是我們第一次擔任這么重要的職務,什麼都是一片空白,難免會有點應付不過來。由於缺乏工作經驗,我們就要在一片空白中慢慢摸索的不斷前進。通過虛心向團委學生部門的前輩請教,我們克服了很多困難,解決了很多難題。成功、失敗,這就好比一對孿生兄妹,與生俱來,渾然天成,他們地位等同。勝不驕,敗不餒,也許人在最痛苦的時候,成長的更快,在生活和工作中做個有心人一切都將會好起來的。

在這半年的時間裡,我學到了很多,從青澀到成熟,從迷茫到堅定,我們都付出了很多。我們取得了不少成就,但在任職部長的短短半年時間裡,我們也還有許多未解決的問題,這就需要還在接下來的任期內繼續做下去了,為把我們的工作做的更好而努力奮鬥!

對於一年的工作我做了如下的幾點意見:

第一,我們要加強對自己幹部身份的認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