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生會部門上半年工作總結

學生會部門上半年工作總結(一)

時光流逝,歲月如梭,轉眼間大學新的一個學期就在彈指一揮間過去了。這一個學期的紀檢工作也已經完滿結束。在這個學期,我們謹記為同學服務的宗旨,懷著全心全意為廣大同學服務的信心,認真地完成了學校學院安排的各項工作。在學院老師的幫助,各班各部門同學的積極配合和支持下,以及本部門全體成員的努力下,紀檢工作取得了一定的成果,得到了廣大同學的肯定。

現在就過去一個學期的工作總結如下。

一、部門內的交接工作

1. 通過半年的工作參與,各試用委員對部門的各項工作有了初步的了解與認識。因此,在本學期初,部門進行了換屆工作,選出了一批正式委員與新的部長,為部門這個學期各項活動的順利開展提供優勢條件。

二、一如既往的做好各項常規性工作

1. 在開學初,對上學期各班同學績點和操行分進行統計。

2. 每周收集各班課堂考勤表,統計、整理考勤情況,及時公布考勤情況和通知缺勤的同學補上假條;與各班學委做好溝通工作。

3. 一如既往地做好每天早上的院檢和每周一次的校檢,期間(第七至八周)對大一的進行了改革,在三飯進行院早檢一周。後來收集和整理各班同學對早檢制度的意見後,根據民意對我院的早檢制度進行了修改。

4. 本學期部門定期組織大一學生到指定的草坪進行常規性草坪勞動,在蝴蝶湖進行了一次義務草坪勞動。提高同學們愛護綠地的積極性和保護環境的意識。同學們勞動認真積極,活動進展順利

5. 部門負責了本學期院學生會每一次例會的考勤,工作實事求是,認真負責。

三、積極開展各項活動,豐富同學的校園生活

1.在三月底,我們分別與航海學院、信息學院和法學院共同舉辦了三場辯論隊友誼賽。我院辯論隊在三場友誼賽之後,經過充分的總結,為“海大杯”辯論賽做好了充分的準備。部門經過友誼辯論賽之後,不僅增進了與各學院之間的感情,還發現和總結了從籌備活動到舉行活動中的存在的問題,為以後舉辦同類活動提供了經驗。

2.在四月中旬,我們舉辦了“海大杯”辯論賽,我院辯論隊不敵寸金學院,無緣往後的比賽。這場辯論賽中,我們與寸金學院共同準備這場比賽,在過程中向他們學習與借鑑了不少經驗。

3.在五月中旬,舉辦了我院第二屆主題為“my idol”的英語演講比賽。這場比賽從準備到舉行經過了重重障礙,最後還是順利的完成了比賽。王曉彤贏得了這場比賽的第一名並代表了我院參加了校英語演講比賽,獲得了優秀獎的成績。在這場比賽之後,部門內從活動的各個階段,現場的各個方面做出了詳細的總結。

4.在五月底,“海大杯”辯論賽落下帷幕不久,我們舉辦了一場xx風采辯論賽。邀請了眾多學院辯論隊領隊到場作為評審,共同切磋辯論的精粹。這場辯論賽吸取了過去眾多辯論賽總結的經驗,因此,從籌備到結束都十分順利的進行。尤其是溝通方面,這場辯論賽,我們部門與辯論隊做了十分充分的溝通,因此出現的誤解歧義大大減少。

5.在春意盎然的四月,我們部門舉行了政治與行政學院第三節草坪標語牌設計大賽。參與比賽的各個隊伍都比較熱情,水準較高,令這次比賽的水平獲得評審的一致贊同。創新了比賽形式,設定了現場最佳人氣獎;專業的評審也選出了令大家信服的獲獎作品。

四、協助各兄弟部門工作,服務xx同學

1.協助體育部舉行的“師生杯”桌球賽和第一屆羽毛球賽和班際杯桌球賽,在比賽中主要負責記分計時等工作。

2.協助勤工監管部的徵文評比活動。

這個學期即將過去,我們將會對過去的全部工作進行深入總結,發現和改正工作中的不足,以完善我們部門日後的工作,為部門進一步的發展提供空間。同時,還會繼續發揚團結、協作、分工的精神;繼續以滿腔的熱情,揚長避短,積極面臨新學期的挑戰,努力為同學們營造出一個更好的學習、休息環境!

學生會部門上半年工作總結(二)

感謝第09屆新聞部的成員以及各兄弟部門,對新聞部工作和我的工作的信任和支持。自XX年四月份換屆,我上任新聞部部長一來,一直承受著工作壓力大和對新聞部工作操作不熟悉等問題,使得上任時所作出的許多計畫都落空,比如學院特約的簡報---《綠葉時報》。在改版計畫中,大家都期待院刊能拿出一個新方案,顯然新聞部沒有做好這項工作,還有希望新聞質量有突破性的提高,以重新匯聚人氣,這些都是我這段任期內一直思考的問題。 換屆後,原來的新聞部成員只有三個都留下來,再加上後來加入的三個幹事,新聞部在人員上是充足的,但由於新聞部里有不少成員在年級里都是年級委,或者在班級里任職,工作時間常有衝突,工作熱情未能完全激發。

這份工作總結分三個方面:

一是日常工作,主要是新聞報導方面。從數量上看,這段時間新聞部總計報導新聞與評論60餘篇,其中有不少受到生科學生關注,如創新杯講座專題、四川賑災專題等。我們還以新聞評論為突破口,發表了數量相當的評論文章。我們一直強調新聞的質量,以體現記者的專業素質,還有強調營造健康文明的輿論氛圍。突出的問題是在新聞類型的構成上,還是官方新聞占主導,新聞發現和學生生活類的新聞比較少。記者的攝影素質和新聞策劃能力還有待提高,可惜的是,計畫中的培訓都未能實施。綜觀新聞部的這個學期的工作各項活動,新聞報導比較及時 , 取得了一定的成功 , 在以後的工作中 , 將會注意有的放矢 , 在工作中 , 也存在很多問題 : 第一 , 幹事的工作積極性不高 , 安排的工作有的時候會拖遲 ; 第二 , 幹事的工作能力有限 , 培養是個長期過程 。在新聞部 , 確實缺少一些人才 , 對新聞部今後的發展有一定的影響。還須在以後的工作中 , 繼續觀察 , 繼續培養。其工作內容主要有:

1. 校園文化藝術節之dv視頻大賽現場拍照和後期宣傳

2. 第四屆“生命科學節”新聞採訪 , 拍照 , 通訊稿 , 網路宣傳

3. 08級第一屆男女混合趣味足球比賽新聞報導

4. 拔河比賽新聞報導

5. 團支部考評大會新聞報導

6. “歡送杯”籃球賽新聞報導

7.來我系講學的教授學者的新聞報導

8.簡報前期製作

9. 三八活動系列報導

10.紀檢乾訓會議新聞報導

11.“創新杯”系列講座新聞報導

12. 紀檢乾訓會議新聞報導

13. 生科女排再創佳績新聞報導

14. 第十五次團學聯合代表大會新聞報導

15. 婦女節女教職工廣播操表演新聞報導

16. 生科院學生黨支部委員選舉大會新聞報導

17. 紀念汶川地震新聞報導

18.灕江學院與生命科學學院學生幹部工作經驗交流會新聞報導

二是部門文化建設。這屆新聞部成員經過近一年的相處,感情都很好,部門內部氣氛友好和諧,而且尊重個人,講究平等自由。我們根據成員的特點,分配他們擅長的工作。我們還經常與前任部長交流與聚會,吸收他們的經驗。其次,新聞部一直保持高調做事、低調做人的作風,還讓新聞部成員多與其他部門成員接觸交流,參與經驗活動,增強部門的凝聚力,促進部門成員的感情的融洽和對組織的認同感。 三是部門制度完善。我們非常重視部門制度建設,完善的制度對未來的每一屆新聞部都有很好的作用。我們對新聞部的記者公約制度、例會考勤制度、新聞的發布和審批制度進行了完善,並在成員間強調這些制度的權威性。在這段時間的工作上,我們也發現新聞部的制度很不完善,有很多漏洞,例如我們還沒有形成記者素質的培訓制度和新聞資料如圖片的存檔制度,在下學期招新前,我們將致力於這些制度的完善和修訂。

對於下學期的招新,我們的計畫如下:

有訊息和簡訊,並配有圖片說明,第二期也在9月底與大家見面,共收集了生科院的院活動,進一步充實了簡報的內容。簡報傳送至各系團委等處進行學習交流,成為校內外各屆人士了解我院工作、一睹生科院風采的視窗。在做好簡報編輯工作的同時,新聞部還設有專門的網路建設小組,負責訊息更新,在改版之後將添加新鮮元素,改變網站風格,以全新的面貌同大家見面,更加及時地報導中心動態。新聞部部落格建設也是新聞部的重點工作之一,並創建部門成員的專門相冊,成為內外交流的另一個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