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上學期學生會工作總結

XX年上學期學生會工作總結

一 團隊組建

在開學初期從我院兩千餘名學生中,選拔出35名優秀學生成為院學生會成員,他們經過層層選拔,通過筆試面試答辯等一系列嚴格考核,最終,形成了一支以35名成員組建的學生會。

二 團隊文化展示

院學生會至成立以來,每天早晨7點進行佇列訓練(包括正步,齊步,跑步行進等)通過晨練 學生會的成員能以更飽滿的精神迎接一天的學習 工作和生活,並且在晨練中穿插著一些團體互動的小遊戲,這不僅鍛鍊大家體質,同時也讓大家在遊戲中熟悉彼此,信任彼此,為形成團隊的凝聚力做有效的鋪墊。

三 學生會工作目標和宗旨

瀋陽技師學院機械工程分院 院學生會是在院學生處的領導下成立的學生組織,由六大部門35名成員組成。緊緊圍繞學校的工作 充分發揮學生會“自我教育 自我管理 自我服務”的工作職能。 在團委大力配合下 各系學生分會的鼎力協助和廣大師生的大力支持下,我們這個35人的大家庭不斷的拓展工作領域 創新工作模式 改進工作方法。用三個月的時間完成了學期初定的工作計畫,並獲得了驚人的成績,和領導老師同學們的一在好評。

現在就本學期學生會開展的工作 作出如下總結:

一 大型活動項目:

10月21日“慶國慶 迎新生晚會”

為了豐富我院學生業餘文化生活 弘揚我院文化風采 經校領導的指導下院學生會在10月21日晚舉辦了一場盛大空前的文藝晚會。此次晚會以服務同學增進交流 豐富校園文化生活為宗旨具有特殊的意義。晚會採用互動的型式讓每個學生幹部都能參與其中,此次晚會有動人的鏇律 婀娜的舞姿 誇張搞笑卻意義深遠的小品  慢慢的為初入我院的學弟學妹們揭開了大學的神秘面紗。晚會內容包含時尚動感卻又不乏民族特色的精彩表演 贏得了滿堂彩。同時 也讓新生看到了瀋陽技師學院的風采。我們堅信在老師的支持和指導下 在學生會主席團和各部門的緊密配合下  我們會做的更好。

儘管晚會的帷幕以落下 精彩的節目已成為過去式 一陣陣的喝彩也只是餘音繚繞 但它卻是我們學生會完美演出的開始!我們展現了良好的精神風貌和團隊精神一切工作都有組織有紀律的進行。充分的準備及時有效的溝通 細心周到 相互理解彼此是我們成功的關鍵。在今後的道路上我們將汲取本次活動的寶貴經驗 進一步努力 將活動辦得一次比一次成功 一次比一次精彩!

此次晚會結束 回過頭看一下 我們也有許多不足之處,也有很多的教訓值得我們反思。總結教訓我將發現的問題羅列1責任分工的細化程度問題 從本次晚會策劃上看,我們遵循以往晚會以及其他學院晚會的經驗工作 本次晚會的策劃具體分為:節目組,後勤組,舞台組,採購組。各組組長分別由學生會分管的主席擔當。組員有學生會各個學乾擔當。在工作中全體學乾各司其職  分工明確。但是,從此次晚會細節上看 仍有不足 比如有些身為學生會演職人員 還參加了晚會 對於此類學乾 工作壓力大,在其表演時 其工作交給了其他學乾 這會對工作有一定的影響。2全體參加晚會的學乾對細節的把握力度不足  如在音響師,舞台效果師那裡沒有節目表  工作人員的手台電量不足  以及晚會當中丟失了電池。這也是細節上的處理問題不足的表現。3在晚會落幕觀眾退席後現場留下很多的瓜子皮、果皮,破壞了場地的衛生環境。通過這次晚會我們將對學生會進行改組、辭退平時工作不認真的學乾。同時學生會通過此次晚會學到了很多寶貴的經驗。也考驗了每個學乾是否具備學乾的素質,相信院學生會在平日裡的不斷總結中會取得穩步發展

二 學院首屆書法大賽

為繼承和發揚我國書法藝術傳統弘揚愛國主義精神,院學生會學習部為此特舉辦學院首屆書法大賽。大賽於XX年11月22日在管理系多媒體教室舉行。賽上學生處陳主任、王主任、學生代表工程系主席李密群同學分別就本次大賽做講話。本次大賽從報名到開幕式,在短短的一周時間內面向全校共收集了四百餘份參賽作品,從中選出三十份作品參加最終的總決賽。大賽以“公平公正”為原則,比賽時間三十分鐘  賽場上各位選手以“青春、 拼搏”為主要題材  內容積極向上  揮筆寫下了激情澎湃的青春表達了青春的活力和積極向上的態度。

本次書法大賽作品受到了校領導的一致好評,儘管深冬天氣嚴寒可是陽光的校園裡卻洋溢著溫暖祥和的氣氛。一幅幅高質量的書法作品展覽在校園裡,許多老師和同學紛紛前來觀看對作品展覽讚不絕口。有的展品似行雲流水,彰顯狂放不羈的氣概。有的清秀淡雅盡顯細膩溫婉的味道,各種華麗的筆鋒滿足了所有觀眾令人賞心悅目。通過此項活動發掘學生潛力和個性特長同時也發揚了中國文化  這不僅為我院的精神文明建設添加了一道亮麗的風景線而且也為活躍我院學生業餘生活,創造了良好的學習氛圍。此次活動以學習部為主力,同時宣傳部、文體部也積極配合工作使得工作能夠圓滿的完成。體現了我們學生會在工作上“分部門不分家”的工作理念

二 各部日常工作

管理部:管理部一直以“管理他人,服務他人”為工作思想。開展繁重的工作。管理部成員依照本部制定的工作守則,時刻注意個人形象、工作態度 方法等 進行了素質提高,以高要求,高標準來約束自己。

管理部工作每周對整個學院的衛生、出勤、紀律、儀容等進行抽查,使衛生紀律情況保持良好狀態,給學院營造一個舒適、美好的校園環境。  每周五做大掃除的

檢查工作,配合校領導共同檢查衛生,並完成每周檢查核分工作。  每周開一次例會,全員到齊,主要解決一些工作中出現的問題。如:胸卡的佩戴,檢查是否仔細、到位等與部員進行有效溝通。  與各系學生分會保持一定聯繫,加強溝通,使得工作進展順利。  積極配合學院領導以及主席團的工作,做一些力所能及的工作,並負責學院掃雪工具的發放,收集等。同時,管理部經常收拾學院的小食堂的衛生。 

由於管理部的工作性質,每天要與老師,同學打交道。在管理部正常工作時,偶爾也遇到極個別同學、老師的不配合、不支持!甚至發生衝突。不過,管理部內部開會時我對他們說:工作中難免會遇到挫折、委屈。但,我們是院學生會的成員,就應該時時刻刻保持著良好的工作態度,對人對事要寬容、大度,只有放平放寬心態才能更高,更有力的去工作。還有,在管理部中對個別人辭退的現象,我應該認真的反省,有嚴謹的制度同時也更追求人性化管理。學生會要從管理同學邁向服務同學。從而達到更高的標準

宣傳部:本學期宣傳部融入了更強的隊員,在每次活動前,都以最快的速度為活動而大力宣傳,並且為學生會設計了工作證和團隊的文化展示窗。定期的出各種板報。同時宣傳部積極回響校領導的號召,製作校報。這個工作量非常的龐大,每個人都在為校報而忙碌著,他們的分工明確,把問題分割成幾大塊,把工作,責任到人,這樣提高了工作的效率同時,也加強了宣傳部整體的戰鬥力。宣傳部一直都是非常團結的大隊伍,每次的會議,出操出席率都很高。

學習部:學習部的成員雖少,但他們從不服輸,對於我派給的任務,每次都很認真的執行下去,開學初期首次完成了“進化教育集團”的講座。從安排場地、布置會場、為講座做宣傳等事宜,他們都做的盡善盡美,接著又完成了“應在畢業前”的專題講座。隨後又舉辦了“首次校園書法大賽”學習部在人員少的情況下,按時完成了任務。

同時,學習部也存在著諸多的問題,開展工作時辦事拖沓,如不及時提醒,恐怕會造成延遲完成任務的時間。

文體部:10月21日的晚會是以文體部為主力開展的,可想而知 文體部的實力是強大的,並且本部 利用大課間,帶領著全體學乾一起做體操,這不僅展現了學生會的團隊文化和精神還可以看出文體部工作的創新和大膽。但,由於本部部長在外校工作,沒有精力和時間來管理文體部,部長脫離了組織造成本部失去了主力,不能更好的服務於學生,失去了以往的光芒,不過,副部長能夠以身作責擔起部長的工作擔子。帶頭引領文體部正常的工作,使得該部運作較好。

外聯部:建立一個系統外聯部工作的規章,例會制度,幹事分工和培訓計畫為今後工作的順利開展奠定了基礎。  外聯部在開學的三個月以來,本著“外引內聯”為宗旨,既要引進來引來商家與我院合作,又要走出去!擴大我院良好形象,由此進行了多項工作內容:一 為10月21日晚會籌集活動資金。在活動前期一個半月中,外聯部在我校附近的商家和一些培訓機構等多個商家進行協商。一併與“聯眾超市”“進化教育集團”等多個商家達成贊助協定。共為晚會籌集2200元現金贊助。二  配合學習部舉辦書法大賽的工作,為其作宣傳工作。

外聯部的工作應是長期性持續性的在平時就要密切注意一些與同學相關的商家發掘潛在的贊助商的合作意向,及時收集信息,在同學中開展調查,了解同學與商家共同的需要和利益所在,以兩者的結合點為出發點 做到市場調查的深入化  外聯市場發展戰略的科學化。  三  內部培訓  為了提高學生會成員整體的溝通能力 提供學習鍛鍊口才的機會  外聯部為此在網上收索好的名師講座視頻,讓大家在看視頻的過程中就能學到非常有用實用的知識,提高自身的素質和能力。

辦公室:辦公室的工作大體可分為三塊,1事務通知:事務通知是辦公室開展工作的一個重要環節,能否通知到位,關係到學生會工作的進展。2備品管理 3 檔案管理 是辦公室一項日常工作主要負責學生會日常檔案的起草、印發、管理,對學生會的各項檔案有責任進行整理和存檔。有義務起草和設計各種學生會文檔。並且,辦公室每月對學生會成員定期的進行考核.。同時,從各種考核表中暴露了很多的問題:1部門人員出勤率下降。2部門成員等待任務的降臨而不是積極地主動提出工作方案

在本學期學生會工作即將結束之際,回顧學生會半年來的工作歷程,我們深深的感到,每一項活動的順利舉行,離不開校領導的正確指導,離不開團委的大力配合,離不開學生會的鼎力支持,更離不開的是,廣大同學的認同和支持!我們能夠取得這樣的成績也是廣大學生會幹部本著“無私、奉獻、高效、創新”的工作精神,把寶貴的時間和精力無私的投入到工作中去,把汗水和心血傾注到自己熱愛的崗位上,經受住了各種考驗,順利完成了各項任務。在這裡 我要感謝學生處的領導,感謝學生會這個大家庭,是你們的支持和配合才讓學院變得如此的美好!當然,我們深知工作中仍然存在著問題和不足,今後我們將總結成功的經驗和失敗的教訓,彌補不足,不斷創新和提高,不斷完善自我,提升自我。我們堅信,通過我們的努力和創新的精神會給廣大同學們一個滿意的答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