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醫學生實習鑑定評語

醫科大學5年的學習時光很久就畫上了完美的句號。從跨入大學校門那青澀的少年到而今的穩健成熟,大學五年學到的不僅僅是知識,在這裡學到的更多的是如何做人,如何做事。一下就是大學生活個人鑑定。

在學校裡面我的專業是中醫,後來的時間告訴我很慶幸結識了中醫,並學了好幾年。儘管這幾年過去,自我感覺只是學了點皮毛,但這么博大精深的學問,我願意用所有的時間來仔細的推敲理解,實實在在的套用,兢兢業業的治病救人。

四年的學習加一年的實習給了我知識的積累和實戰的經驗,我實習的醫院是市**人民醫院,在那裡我度過了一段難忘的,非常愉快的實習時光,不僅僅學到了許多實用的臨床技能,還認識了好多老師和朋友。他們對待工作的敬業精神,他們對待病人的滿腔熱情,他們對待朋友的真誠,都讓我非常感動。這些都是非常值得我在今後的學習和工作中努力效仿和認真學習的。

堅持就是勝利,努力終有回報,經歷了這一段多么繁花似錦的路程,以後就真正走上救死扶傷的更加光榮的道理,我一定會更加努力,把我們中醫發揚光大!

2.

時間過得真快,轉眼為期十個月的實習生活已經結束。實習是我們將理論用於實踐,用於臨床所邁開的第一步,在此過程中我收穫頗豐,心得體會亦不少,下面為我對本次實習的自我鑑定

我xx市中醫院實習,按照學校和醫院的要求和規定,我分別到了內、外、婦、兒、五官、急診、骨傷等七個科室學習,在實習期間我遵紀守法,遵守醫院及醫院各科室的各項規章制度,尊敬師長,團結同志,嚴格要求自己,努力做到了不遲到、不早退、不無故曠工及擅自離開工作崗位。對待病人和藹可親,態度良好,努力將所學理論知識和基本技能用於實踐,在此過程中我不斷總結學習方法和臨床經驗,盡力提高獨立思考、獨立解決問題、獨立工作的能力,凍斷培養自己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的崇高思想和良好的職業道德,經過十個月的實踐我熟練掌握了病程記錄、會診記錄、出院記錄等醫療檔案的書寫;掌握了臨床各科室的特點及各科室常見、多發病人的診治;掌握了常見化驗的正常值和臨床意義及和各類危、重、急病人的初步處理。較好地完成了各科室的學習任務,未發生任何醫療差錯和醫療事故。

此外,作為一名預備黨員我與所在實習醫院的黨支部取得聯繫,保證離開了學校,不在培養人的視野仍能繼續吸取黨的教育,不斷向黨組織靠攏,其間我踴躍參加了實習單位及各科室組織的政治學習、業務學習和各項活動,使自己的實習生活更加充實和有意義。

總之,我對自己實習期間的表現是較為滿意的,同時我對自己未來的工作也充滿了信心,也誠摯希望大家能給我提更多寶貴的意見各建議,幫助我取得更大的進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