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學生個人發展計畫

古人云:“良好的開端是成功的一半。”大一一年我基本上沒有乾過幾件象樣的事情,完成應該完成的任務就更是差遠了,按邏輯推理,我就已經失敗了一半。可是我又不甘心,因為嚴格說來,我的大學生活還剩下四分之三,失敗一半對我來說也太不公平。如果說世界上真的沒有後悔藥,那么能帶給我最大安慰的莫過於現在流行的選秀節目中的“復活”一詞。把自己將來要做的每一件事當做一次“選秀”對待,“死了”還有“復活”的機會。

特此,我從三個方面對接下來三年的大學生涯進行了規劃。“有夢想就有希望”,我不敢保證我的職業規劃完完全全的切實可行,但至少它代表了我現階段最大的理想,也是近期最應該付諸時間實踐的,它的實施與否主宰著我的後半生的成功與失敗。

第一、 學業方面

學習不僅是為了今後的工作,最重要的是它能讓你終身受益,所謂的“活到老學到老”大概就是這樣一個意思吧。無論怎樣,學生最首要的任務就是學習,拋開了學習一切都無從談起。作為學會計的學子,社會對我們的期望值普遍要偏高,我們不僅要有紮實的專業知識,還要懂得如何與他人交往、洽談。而且我的目標是成為一名會計師,將來能有一份穩定的工作,能夠有一份穩定的收入,在工作的過程中,我還要努力學習,試著考註冊會計師。總之,我的目標就是成為一名優秀的會計師,能夠讓自己的美夢成真。歷史上的出名的會計師沒有一個不是博才多學,厚積而勃發已是一個不變的規律。這就意味著我必須博覽群書,為今後步入社會後能獨擋一面作好充分的準備。此外,英語四級雖然和學位證無關,但是和我意向的工作單位掛鈎,將來說不定還要在外資企業工作,英語的需求量也是相當大的,所以一定要在大一時搞好英語,為大二的四級準備。還有,在這個數位化、信息化的時代,對計算機基礎知識的掌握尤為必要。所以,我對自己的的大學生涯作出了簡短的設計。

大二

一、要把會計資格證、初級會計師證考過,這是自己在會計這一行業中混的最低限度了。一定要先把這些東西給考過,拿了證就算是本事了。

二、認真學好專業知識和其他基礎學科,堅信基礎的東西一定是最重要的。大一的時侯

英語考砸了,影響了整體成績跟獎學金還有一點距離,要加倍努力,爭取獲得獎學金。不要再像大一那般貪玩,整天沒課就無所事事,多看一本書,可以多學一個道理(概數)。

三、拼了命也要把英語四級過了,爭取一次性通過。這學期實在過不了,下學期再給最多一次機會,當然這不絕對不優先考慮。

四、嘗試著考計算機二級。一級證書有了,但那是將來地球大學生都會有的證書,擺出來會讓人笑掉大牙的,它基本上沒什麼用處可言。“物以稀為貴”,考計算機二級是形勢所迫、勢在必行,即使過不了也要考。據前人(學長學姐)所述,沒考和沒過並不能劃等號,沒報名參加考試就有了不去學習的藉口,讓自己變得懶惰、無所事事,處於零成功階段,而參加考了沒過效果是不一樣的,雖然不能把夢想中的證書握在手中,但在用心去學習的過程中自己的能力已經得到很大的提高。證書和能力如果我不能兼得,那么我認為自己會選擇後者,因為它具有長遠的利益。考計算機二級,我的原則是重在參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