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上半年工作總結

時間過的真快,轉眼之間一學期的工作結束了,在這一學期里,在上級領導的正確領導下,在全體家長的支持下,在全體教師齊心努力下,圓滿的完成了一學期的教育教學工作的任務,並取得了很大的成績,得到了上級領導的肯定和家長的稱讚,走好了“做德藝雙馨教師,創一流業績”和“辦家長滿意學校,創優秀村級國小”第一步。為了實現我校辦學理念“為了成功的人生做準備”下面把一學期的工作做一下回顧和總結:

一、開展“做德藝雙馨教師,創一流業績”活動,提高教師的個人形象,辦家長滿意學校。

1、認真學習貫徹執行**教育局和**九年制學校關於“做德藝雙馨教師,創一流業績”有關檔案,認真領會孫平局長的重要講話,進行了家長問卷、學生問卷和教育教學公開日,召開了家長會,深入社會調查分析出了影響我村教育發展的因素,為全面實現“辦家長滿意學校,創優秀村級國小”,長遠目標奠定了基學礎。

2、結合我校的實際情況深入開展了“愛自己、愛他人,互尊敬,齊並進”活動,推動了活動開展,積極引導教師開展師形象反思工作,查找不足,不斷完善自己,提高自己的政治水平,樹立“人民教師為人民的理念”爭做民眾滿意的人民教習師。

3、期末認真的引導教師反思一學期教育教學工作和總結個人的師德行為,深入挖掘自己的不足,不斷地提高自己的教師形象,使自己成為新時期的家長認可的人民教網師

5、通過教師的評選,學校的審核**、**被評為優秀班主任,參加中心校組織的班主任交流,為開展“做德藝雙馨教師,創一流業績”活動,起到了拋磚引玉作用。

二、搞好“三課一研“,提高教學質量

為了全面貫徹教育局和總校的三課一研活動方案,制定了我校的方案,建立了教師三課一研活動檔案,為深入開展本次活動打好了前戰。

1、搞好“三課”評比工作。五月份進行了“三課”評比活動,通過教師講課、評課、自我反思三部曲評選了**,**為鄉級優質課,達標率達到了100%,**、**、**三名教師代表**九年制學校參加了**市學科技能大賽,其中**獲得了品德與生活學科第一名,被小教部推薦參加**市技能大賽。

2、搞好校本教研科研活動:

(1)本學期校本教研的重點是,有效的提高課堂教學效率,進行了三次大型的活動,通過教師的備課,講課,教師們的討論探索了有效課堂教學的途徑,積極開展遠程教育與課堂教學的的整合探索,教師通過課堂教學的實踐和寫體會、研討提升了教師的認識,也取得了很大的成績:**、**、**、**、**、**六名教師獲得**市教育局、**市社科聯舉辦的教育教學成果獎,其中**、**獲得了一等獎,其餘教師獲得了二等獎;**、**在**小教部“有效的課堂評價”徵文活動中獲得優秀獎;**,**,**“在遠程教育資源與課堂教學運用”研究中分別獲得**市一、二等獎;**、**在“在有效課堂教學研究”獲得**市優秀獎。

2、加強教師的學習:

本學期業務學期作為提高教師學習的重點,業務學習的重點是有效的課堂教學內容,學校有計畫有目的收集材料組織教師學習,採用自學、講座、研討的方法,注重業務學習的時效性,為課堂教學的提高奠定了基礎。

3、加強教師的培訓:

為了提高教師的綜合能力我們進行了一下的培訓。一、網路交流培訓是本學期信息技術的重點,重點培訓了如何建部落格及套用,教師掌握了創建的方法及基本套用技巧,給教師遠程學習、交流建立了平台。二、積極參加**市的各種培訓,本學期參加20餘人次,教師回來後認真總結,與其他教師交流,提高了培訓的時效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