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制示範學校創建工作總結

法制示範學校創建工作總結

 一、制定切實可行的計畫

為深入貫徹依法治校基本方略,認真落實xx大提出的加強法制宣傳教育,提高全民法律素質的精神,紮實做好學校法制教育工作,維護學校正常的教學生活秩序,創設一個良好的育人環境。切實加強我校國小生的法制教育工作,特制定本實施方案。

二、建立健全領導機構

我校成立了法制教育的領導小組,校長任組長,副校長為副組長,班主任為組員的領導小組,明確了職責,為切實加強法制教育工作提供了有力的保障。

三、在創建活動中開展了各項活動

1、加大了宣傳力度,利用國旗下講話、宣傳欄、板報、班隊會活動等多種形式,通過宣傳,在學生中逐步形成了學法、知法、守法的良好氛圍。

2、深入開展“法制教育月”和“警校共育”活動。聘請鎮發改委領導和公安民警來校對學生進行了法治講座。向學生講解了法律基本常識,不斷增強學生的自護意識和能力。

3、組織學生觀看了有關法制教育影片。

4、開展了帶法回家活動,教師利用班隊會時間組織學生抄寫有關法律、法規等回家讀給家長聽。不斷形成了“三位一體”的 教育網路。

5、治理周邊環境,創建安全文明校園。學校積極配合公安、工商、文化等有關部門,治理校園周邊環境,營造了良好的學校外部環境。營造了一種“校園無小事,處處皆育人”的良好文化氛圍,形成良好的校園秩序,增強了學生的法制觀念。

四、成績與不足

儘管我們在依法治校活動中,進一步增強了學生的法律意識、安全意識、自我保護能力,取得了積極的成效。但我們清醒的不足。如監督力度進一步得加大,各種制度要進一步完善等。我們將總結經驗,鞏固成果,取得更好的成績。

阿乾第二國小

XX年12月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