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辦公室2024年上半年工作總結

學校辦公室是學校的綜合管理部門,是校領導的參謀助手,綜合承接上級部門指示,綜合協調處理學校行政事務,是學校運轉的中樞,是校領導和各職能部門的中介,是學校的視窗,上半來,在學校領導的正確領導下,學校辦公室以“運轉有序、協調有力、督辦有效、服務到位”為目標,圍繞學校中心和重點工作,加強作風建設,加強組織協調,加強內部職能和規範公文處理等,辦公室總體工作狀態良好,工作水平有了提高,為保障學校工作正常運轉發揮了應有的作用。現將XX年上半年的主要工作總結如下。 近期學校的各方面事業發展比較快,各種會議、交流訪問、參觀考察、等活動也比較頻繁。這樣,會務工作和接待工作就顯得任務重、責任大。會議如何開得既精煉又高效,接待工作如何做到既熱情大方又不鋪張浪費,是關係到學校辦學質量和效益以及對外形象和聲譽的大事。作為學校的視窗部門,辦公室在做好日常工作的同時,精心籌劃,周密部署,盡心盡力地組織好每一個會議,協調好每一次活動,安排好每一次接待,使學校的人力和財力發揮了最大效益。   辦公室的日常工作很繁雜,只有緊緊圍繞提高工作效率和服務質量,才能在現有人力資源和辦公條件下,實現效益的最大化,從而最大限度地實現我們為教學科研服務的工作宗旨。在實踐中學習,在學習中提高,努力提高適應新形勢和完成新任務的能力。如隨著校園信息化建設的進展,校園的信息傳遞, 更重要的思想觀念的更新。現在,能及時做到重大活動的文字信息和圖片隨時上網。通過各種渠道及媒體全方位對學校進行宣傳,半年的發稿量是往年的2倍。為學校營造良好的社會氛圍盡了一份力量。

常規工作:進行了專業技術人員崗位設定,為班子、領導幹部考核進行準備工作,進行年度考核手冊審核,完成了各類報表,辦理了法人證代碼證的年審,為教師參加計算機考試報名,發展新黨員組織材料,列印各類表冊,為教職工採購制服,進行了車輛的保養與裝飾。

半年來的工作體會和認識

1、學校領導的關心支持是辦公室工作的重要保障。校領導十分關心學校辦公室的工作, 很多工作進行具體指導。

2、學校辦公室工作任務重、頭緒多、要求高,節假日、中午、晚上加班是常事,甚至有時辛苦半天,不一定得到領導和師生的理解。

3、學校辦公室取得的點滴成績都是在學校領導的正確領導、悉心呵護,各處室、學部鼎立支持、幫助和學校辦公室全體成員共同努力下取得的。但我深知還有很多缺憾和不足,主要是:

由於辦公室工作人員嚴重不足,又是兼職,所以工作的主要精力多用於日常公文處理、協調服務方面,主動諮詢參謀、督察嚴重不夠。

在今後的工作中要在學校領導的正確領導下,堅持以人為本的原則,圍繞學校中心工作和重點工作,建立健全公文處理、督辦等規章制度,進一步規範工作程式;繼續加強宣傳工作,強化諮詢和參謀職能; 保障工作的正常開展;加強政治理論與業務理論學習和研究, 加強和改進工作作風,進一步提高為校領導、為教學和為廣大師生服務的能力, 為學校跨越式發展做出更大的貢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