組織人事領導幹部專題研討班學習考察體會

按照市委組織的通知安排,我參加了第二期組織人事領導幹部專題研討班。通過五天的集中學習和赴井岡山革命鬥爭時期的精神教育,使我充分認識和理解了馬克思主義中國化最新成果的理論意義和實踐意義,並對做好新時期組織工作有了一個明確的認識。井岡山革命精神考察,使我真正懂得了什麼是堅定的理想信念,什麼是崇高的精神境界。我黨、我軍是在如何艱苦條件下走向發展、壯大,最後解放全中國。下面就談一談我的一點體會。

五天的集中學習,雖然時間短、但內容精、針對強,收穫較大。幾位部長結合實際工作,從理論到實踐,又從實踐結合理論的講授,使我們這些從事組織人事工作的同志,對於在今後的工作中,如何用馬克思主義中國化最新成果武裝頭腦,把新時期組織工作提升到一個新水平。如何做好乾部隊伍建設、組織建設、幹部教育培訓及人才工作有了一個更加全面、系統的認識。從中提高了一定的理論水平和強化了業務能力。在過去的工作中,更多的是完成一些具體工作,幹部選拔任用要經過哪些步驟,哪個幹部有什麼特點,哪個職務對應工資標準是多少,哪一個同志工資什麼時間調整,可以說心中是有數的,但真正把具體工作上升到理論,貫穿於工作之中,用理論指導實際工作,解決工作中的一些難點,提高處理問題的能力,還有一定的差距。通過學習,使我武裝了頭腦,明晰了工作思路。要成為一名合格的組織工作者,必須堅持用科學理論武裝頭腦,在思想上保持先進性,不只是把領導交辦的事項完成就好。jzm同志指出,理論上成熟是政治上成熟的基礎。因此,在今後的工作中,應努力提高理論素養,提升思想境界,掌握先進文化,提高自身素質,用與時俱進的科學理論武裝自己的頭腦。加強理論學習,必須克服淺嘗輒止的傾向,不能滿足於“學過了”而必須學深、學透。應把理論學習貫穿於自己的一生,努力在掌握理論的科學體系上下功夫,在掌握基本原則及其精神實質上下功夫,在掌握馬克思主義的立場、觀點、方法並用於指導實踐上下功夫。

五天的井岡山之行,雖然井岡山短短的兩天時間,但內容豐富,教育意義大,是對人生觀、價值觀的淨化。從國歌的奏響;到黃仲芳教授井岡山革命鬥爭時期的生動講授;從井岡山革命烈土陵園的瞻仰,到井岡山革命鬥爭全景演示;從小井紅軍醫院艱苦條件的講述,到小井紅軍130餘名戰土壯烈犧牲的烈土墓前的宣誓;從毛澤東、朱德和紅軍戰土4.8公里挑糧上山走過的小道體驗,到毛秉華館長井岡山精神報告會的講授。一次次的教育,一次次的心靈振動。井岡山一座不高的山,那裡發生了黃洋界保衛戰,“八角樓的燈光”這是對井岡山原有的認識。通過井岡山之行,使我真正懂得了什麼是井岡山,為什麼是“天下第一山”;什麼是井岡山精神,為什麼永放光芒;什麼星星之火;為什麼燎遍全國。靠的就是堅定的共產主義理想和始終不渝的信念。懂得了一個正確的思想路線對一個政黨的建設和發展所起到的支撐和指導作用。因此,要實現新世紀的宏偉目標,全面建設小康社會,沒有解放思想、實事求是、敢闖新路、與時俱進及堅定的理想信念是不行的。必須堅定正確的理想和信念,堅持和樹立馬克思主義的世界觀、人生觀和價值觀,任何時候都不動搖。做為一名公務員,無論時代發生了怎樣的變化,奉獻精神是永存,奉獻是崇高的精神境界,是美好的人生追求,也是成就事業的前提。奉獻精神就體現在工作中,體現在為人民服務的過程里,體現在各種考驗面前。讓我們共同努力,為我市經濟社會又好又快發展,多做一些奉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