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教師崗前培訓心得體會

首先,給我感觸最多的當屬“多讀書”。

讀書一直被譽為我國良好的學習習慣。讀書,行天下。現如今,我們的空閒時間大多交給了上網聊qq,玩小遊戲,或者查閱資料,一年之中甚至讀書的時間不到一個月,遇到有口道不出偶然感到羞愧的時候,才會想到平時要是多讀書,多積累一些知識該多好。羅局長空閒時間關閉自己只為讀書靜靜思考,程功明校長几十年如一日堅持讀報剪報寫文章,儘管身邊的朋友不屑地指出其不真實性,但是作為我,還是很佩服這些優秀的領導的,如果只是片面之詞,不會有那么多精彩豐富的語言培訓;如果只是片面之詞,不會有那么多鮮活案例背後真切的看法;如果只是片面之詞,就更不會有那么全面的教育理論來論證他們的看法。我希望自己能向他們看齊,更加希望自己能成為一名知識淵博的教育工作者,因此我感到多讀書對於我們新教師的重要性是多么的巨大!讀書,可以令人寧靜,可以令人樂觀,可以令人寬容,可以令人滿足。一個能堅持讀書並從中學習的人,我相信會是一個成功的人。

其次,對於我縣乃至我市教育現狀的了解。

有朋友說這次培訓事實上就是一次徹底的洗腦。確實,很多老師高喊素質教育的口號,大力牴觸其它學校的辦學成果,這讓我感到很無語。但是,就洗腦的樂觀性方面來看,從培訓中我還是了解了很多當前我縣乃至合肥市的教育現狀。晚上,電視上再次提到有位老師同樣提到的錢學森之問,之前我很少關注這類問題,總覺得這是個政治問題,無關我的生活和工作。然而現在想來,跟教育有關的事,跟我們就有關係。當前,肥西的教育存在著很多的問題,比如只抓形式不抓質量,比如生源大量流失,比如優秀教師的流出……等等。教育部門歸其原因是因為教師甚至是社會還沒有對教育體制改革深度理解,可是在我們看來是管理部門的大方向有所偏差。是的,我們的教育這么多年來都沒有培養出一個諾貝爾獎有應試教育難辭其咎的原因,但是我們並不能將其歸為唯一原因。我們是要改變應試教育,推崇素質教育的新模式,可是素質教育不是口頭上喊一喊,形式上抓一抓就可以的。教案,作業,學校集體活動等等等等,都可以看出教育管理的不完善性。首先說一說教案,自古以來,教案一直是教師上課的前提準備工作,教案是要針對學生有計畫有針對性的預設,我想有責任心的老師都會認真的去完成這項工作。然而,我們的教育部門卻規定,教師代的每一本教案都必須有詳案,且每一課後至少要有一篇教學反思。在農村的學校里,有的老師要代上三門課的很正常,這樣就是要寫三本詳案,平時的閒暇時間就是在寫教案中度過,如果是堅持自己寫的話就會用上更多的時間。如果不是代班主任的還好,一旦身上掛著班主任牌子的真是會忙得焦頭爛額。不說是自我學習了,就是自己寫教案的時間都來不及,這樣怎么能做到教育部門規定的三門教案且是詳案,只能以抄來應付了事。其次再說一說學校里的課外活動。現在很多學校里打著素質教育的旗子,做著毫無責任心的工作。素質教育是提倡不以分數為唯一考核學生成績的因素,但是決不能以這個藉口影響教學工作的開展。有的學校里舉辦運動會,並以此成績作為班主任績效考核的因素之一,使得老師們借著上課的時間帶著孩子們出去練習;學校里舉辦文藝匯演,不能占用放學時間,老師們又只得占用上課時間,甚至是孩子們的心思也不在學習上面,試問:這樣是提高了孩子們的體育和美育,但是這樣的素質教育真的是我們想要的素質教育么??恐怕很多人的答案都是不能認同的吧?

客服崗前培訓心得

醫院醫生崗前培訓心得體會

畢業大學生崗前培訓心得